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图片

还原惊险瞬间 孩子趁着父母不注意,从闸机底部的空档处钻了进去,跑到了通往月台的电梯前。

图片

还原惊险瞬间 懵懵懂懂的孩子对下行的电梯很好奇,踩了上去。顿时,他被滚动的台阶吓着,一个屁股墩儿坐倒,仰天八叉。

图片

还原惊险瞬间 刘银玉看到后,飞快地冲到了孩子跟前。

图片

还原惊险瞬间 冲到孩子身边后,刘银玉弯腰,抓胳膊,护脖颈,把孩子抱入怀中。

东莞地铁2号线的站务员刘银玉昨日意外走红——只差1秒, 2岁男童就要被滚动的电梯甩落,她以“堪比博尔特”的速度冲刺过来抱起了他。救人视频昨日网上“疯转”,这位姐姐成了东莞本地新晋“网红”。

25岁的刘银玉昨天走红了,事起本月5日上午9时多,东莞地铁2号线的榴花公园站里,一对夫妻带着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前来买票。

夫妻俩都在购票机前忙活,孩子趁着父母不注意,开溜跑掉了。

他跑到了通往月台的电梯前,懵懵懂懂的孩子对下行的电梯很好奇,踩了上去,一不小心却摔倒,倒在电梯上。

电梯继续向下,孩子双腿已悬空,还差1秒,载着他的那级台阶就要落下。

这时,一个矫健的身影冲到孩子跟前,弯腰,抓胳膊,护脖颈,抱入怀,孩子得救了!监控录像拍下了这电光火石的一幕。

救人的正是刘银玉,她当时正在客服中心上班,距离孩子有几米远。此时,孩子的母亲才姗姗来迟,惊魂初定后对着恩人一再感谢。

昨天,刘银玉很谦虚地表示,并不觉得此番救人义举有什么“了不起”——因为当时其他同事也看到险情正赶往现场,她只不过动作最快罢了。“根本来不及想什么,条件反射就冲上去了,还好赶得及。”

此外,东莞轨道公司还提醒,乘客切勿让孩子单独搭乘扶梯,家长须在一旁拉好孩子的手,并紧握扶手,也尽量不要让孩子穿质地柔软的“洞洞鞋”乘坐自动扶梯,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