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黑龙江现野生虎是怎么回事 农民拍下野生东北虎出没一幕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黑龙江抚远市,一位农民在农田里发现了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东北虎,并且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当时,在抚远市鸭南乡镇西村的朴亚军正开着大型机械在稻田里翻地,在翻地过程中看到一只庞然大物从车旁闪过,仔细一看是一只老虎,好奇又害怕的朴亚军躲在车里用手机拍摄了这段视频。

抚远市鸭南乡镇西村种植户 朴亚军:就在我身后这两溜(两排),趴在(田)埂子上 老虎一动弹脖子,我还拍了视频,拍了视频就回家了。

视频发到朋友圈后,有村民打电话报了警。随后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警方赶到后,这只东北虎已经离开了现场。当地政府也向老虎出没区域的村民发出了安全警示。

抚远市鸭南乡党委副书记 刘德源:因为现在正是秋整地阶段,我们就在辖区6个行政村发出警告,通知所有农户注意生命安全。

黑龙江省科学院的专家对老虎在现场留下的足迹进行测量,判断这是一只从俄罗斯过境到中国的野生东北虎。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朱世兵:通过足迹测量,我们发现这是一只年轻的雄性东北虎,通过足迹判断,我们可以判断它是由俄罗斯穿越黑龙江到抚远境内,在三江自然保护区内。

专家通过东北虎留下的足迹判断,这只东北虎可能沿鸭南乡东北方向行走,目前,抚远市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一方面保护东北虎的安全;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和巡查,避免出现东北虎伤人事件。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