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杭州滨江一片网红粉黛花海,美得令人窒息,可惜的是仅几天时间,这片花海就被蜂拥而至来拍照的人们踩踏,片片倒伏,不得不全部割除,只留下触目惊心的草垛。

10月30日,有读者在网上爆料称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

又一粉黛花海沦陷是什么情况?粉黛花海是什么花?

“昨天去了杭州城北看粉黛花海,看到后真的是傻眼了,这还看什么花海?粉黛花海为什么都逃不过被踩踏的命运?”

记者随即前往现场核实。

1

粉色梦幻地被踏平成草原

读者爆料的花海在三墩兰里景区。

这是一个今年国庆刚开放的景区,里面风景如画。

景区小吃店老板娘听说记者要找粉黛花海,马上摆摆手劝记者不要去,“不要去啦,都倒得不能看啦,被踩光了。”

兰里景区的粉黛草在花海大世界一处不起眼的位置,周边设有低低的围栏,位于大片格桑花旁。

我们到的时候,恰逢幼儿园小朋友秋游。花海周边停着四五辆私家车,一些村民在旁边草地上野餐,但是大家都没有被粉黛乱子草吸引。因为眼前的粉黛花海实在已经是一塌糊涂了。

又一粉黛花海沦陷是什么情况?粉黛花海是什么花?

与网上图片中茂盛的、梦幻蓬勃雾蒙蒙的粉色花海不同,这一片粉黛草长长的草杆倒伏向两边,草地上被人为开出了七八条“人行道”。

又一粉黛花海沦陷是什么情况?粉黛花海是什么花?又一粉黛花海沦陷是什么情况?粉黛花海是什么花?又一粉黛花海沦陷是什么情况?粉黛花海是什么花?又一粉黛花海沦陷是什么情况?粉黛花海是什么花?

踩踏过的地方已经没有粉红色,类似于普通的黄色草垛子。残存的粉黛草被强硬得向一边弯折,粉红色的穗子挨到地面,杆子上是一个个或被躺或被靠的身体痕迹。有的草中夹杂着风干的橘子皮等。

又一粉黛花海沦陷是什么情况?粉黛花海是什么花?

“这个草明年还会再生长出来吗?”、“老师,这片草怎么了,怎么都秃秃的?”……小朋友们经过时,大声地叫着老师。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