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海外网10月28日电 10月28日10时许,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行驶至长江二桥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江。

重庆坠江公交车已打捞出两名人员的遗体 车辆确定沉入江底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万州分局和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获悉,目前现场已打捞出两名人员的遗体。车辆实载人数尚待核实。目前,相关部门已确定车辆沉入江底,正在组织相关打捞救援。重庆市万州区委外宣办官方微博28日通报称,坠江公交车水下位置已基本确定,车载人数、事故原因等信息正在进一步核实,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急开展。此前现场已打捞出一名遇难者的遗体,确定坠江的是重庆万州22路公交车。

涉事私家车女司机已被控制

公交坠江打捞遗体伤亡情况如何,公交坠江最新进展涉事女司机被控制

10月28日,重庆万州区发生一起致公交车与私家车碰撞,公交车坠江的道路交通事故。据万州区交巡警支队通报,私家车女司机邝某娟已被警方控制。据悉,事故系该女司机驾驶的红色私家车桥上逆行所致。

应急管理部:已调派12名潜水人员、40吨级打捞船参与救援

公交坠江打捞遗体伤亡情况如何,公交坠江最新进展涉事女司机被控制

应急管理部已调派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7名潜水员、4名深潜队员和1名深潜医务人员,以及40吨级全旋转浮吊打捞船赶赴重庆市万州区公交车坠江事故现场,参与人员搜救等处置工作。

此前消息称,接到事故报告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到部指挥中心连线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协调核实车上人数,调集救援力量组织营救,同时派出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牵头,请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同志参加的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全力指导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人员搜救等处置工作。

目前,重庆市消防总队50名指战员、5辆消防车、2艘冲锋舟已在现场开展救援。水上支队及周边支队已做好增援准备。坠江公交车上人数正在抓紧核实中。

重庆公交坠江处水深约80米 准备用浮吊起吊公交车

公交坠江打捞遗体伤亡情况如何,公交坠江最新进展涉事女司机被控制

据华西都市报消息,下午14时,记者从参与现场救援的四川路桥集团万州三桥项目支部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研究救援方案,初步预测,公交车坠江处水深约80米,该集团在万州三桥有一个项目,位于公交车坠江上游约4.5公里,因此紧急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公交坠江打捞遗体伤亡情况如何,公交坠江最新进展涉事女司机被控制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集团下属的大型浮吊设备已经赶到坠江现场,“浮吊可起重60吨,正在抛锚、定位,准备下一步起吊工作”,目前现场正在研究起吊方案,准备将坠江公交车吊出水面。

此前,万州区政府应急办工作人员表示,“水深大概有五六十米。”

10月28日上午,网传重庆万州一大巴车于万州二桥坠入长江。从现场视频看,有一辆对向行驶小车受损停在桥旁。

重庆万州五桥派出所值班电话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确有大巴车冲下桥,是22路大巴,但目前具体坠河时间不清楚 正在调查处置中。万州区海事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据知情网友介绍,今天上午十点左右,重庆万州区长江二桥一辆大巴疑似避让车辆,冲出护栏坠入长江,目前车上所载人数暂无法核实,目前尚无人员获救信息。长江二桥水深较深,车内存有气室的可能性较小,潜水搜救难度较大。目前当地公安以及重庆的民间救援队伍正在展开搜救工作。

重庆坠江公交车系周边学校主要交通工具 学校正核查学生人数

公交坠江打捞遗体伤亡情况如何,公交坠江最新进展涉事女司机被控制

28日10时许,重庆万州区一大巴车在万州长江二桥桥面与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坠入江中。一名目击者介绍,事发前自己刚刚从另一车道驶过,突然听见后方传来声音。

下车观察时,发现是一辆公交车在和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坠江,但由于事发突然,未能看清车上有多少乘客。

另据周围某学校学生介绍,发生坠江事故的公交线路是该校不少学生周末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事故发生后,学校已安排老师到各个班级核查学生人数,“学校离事发地不是很远,现在正在统计人数,具体车上有没有我们学校的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交坠江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