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大迎来新校长、新书记 原校长林建华祝福每一位北大人

今天下午,北大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召开,63岁的林建华卸任北大校长,原北大党委书记郝平接替林建华,成为新校长。

据了解,邱水平、郝平、林建华均为“老北大人”,都曾离开北大,又重归北大任职。

新任党委书记邱水平此前长期在北京工作,2017年调任山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晋升副省级。

书记转校长的郝平,为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从北大毕业后留校,后离开北大,历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教育部副部长。2016年12月,时隔11年,郝平再回北大,出任北大党委书记。

此番卸任的林建华,先后任职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三所“双一流”高校校长。

在今天的大会上,林建华发表了《永远的北大》离职演讲,他表示自己在北大求学和工作了整整四十年,“从1998年担任化学学院院长起,在学校担任管理工作也已经整整二十年了。北大培育了我,北大的精神滋养了我,我热爱北大,也感恩北大。”林建华说,“我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在这样的重要岗位上,实实在在地为北大做一些事情。”他对全校师生员工和同事们表示了感谢,“你们的宽容、信任和支持,是激励我前行的力量。还要感谢一直关心和帮助我的老领导们,与你们一起工作是很愉快的经历。”最后,他为北大献上祝福:“祝福永远的北大!愿每一个北大人,秉承守正创新、一生平和安康!”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北大迎来新校长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