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广州律协通报“女律师遭脱衣检查”事件:警方行为失范广州律协通报“女律师遭脱衣检查”事件:警方行为失范

通 报

连日来,广州市律师协会就广州律师孙世华在办理业务期间与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民警发生争执一事,依法依规启动维权程序,向广州市公安局了解核查有关情况。该局予以积极回应,向本会通报有关情况。10月11日下午,该局应本会的要求,安排本会人员调看了事发经过现场的视频。

根据现场视频,华林街派出所民警在孙世华律师办理业务期间存在行为失范、态度不当、语言有失文明等情况。现暂未发现存在殴打羞辱孙世华律师的行为。

广州市公安局向本会表示,将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尊重和切实保障律师正当执业权利,支持律师依法执业。该局表示对该事件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处理。

广州市律师协会

2018年10月13日

回顾

女律师称遭"碰瓷执法" 广州警方:不存在羞辱情况

近日一孙姓律师称,其在广州市荔湾区华林派出所受到不当对待。为此广州警方高度重视,责成督察部门展开调查。督察部门展开认真调查,通过调取翻查视频录像、走访询问相关人员等,不存在孙世华等3人被民警殴打和羞辱的情况。

女律师坚称遭警察脱衣检查 警方:监控视频或将公布

10月10日广东。针对女律师称遭“碰瓷式执法”,广州公安通报称,不存在殴打和羞辱女律师。女律师坚称,自己曾被民警脱光检查。荔湾分局督察称,视频或将统一公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广州通报女律师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