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董振杰)2018年10月6日早上,准备出门的居民徐先生发现,自己停在楼下的摩托车不见踪影,报警后发现,一辆货拉拉运走了这辆车。而这已经是被小偷第二次从货拉拉“下单”进行盗窃。对此,货拉拉市场部华北区负责人杜女士表示,货拉拉司机并不知道当时所运的是赃物,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调查此事,也将和当事人商量解决方案。

小偷货拉拉下单运走居民摩托车 货拉拉:不知是赃物

图片左侧为徐先生的摩托车 受访者供图

小偷货拉拉两次“下单” 偷走居民摩托车

“在北京市丰台区程庄路程庄北里6号楼,小偷‘伙同’货拉拉盗窃车辆。第一次司机帮小偷一起抬摩托,偷盗未遂。报警后负责人上门道歉,表示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并加强对司机和客服的培训。结果一个月后摩托车再次被小偷和货拉拉偷盗,被盗时间还是后半夜。”几天前,北京丰台居民徐先生不断吐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蹊跷事,“从货拉拉进小区到完成盗窃只用了8分钟。互联网+盗窃,各位车友真的要保护好自己的车,什么锁也防不住货拉拉的金杯。”

徐先生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讲述了自己遭遇的两次摩托车被盗事件。“第一次是30多天前,当晚我下楼遛狗时,发现我的摩托车被人移动了位置。”徐先生说,他回家之后无意之中往楼下看时,发现有人试图将自己的摩托车往一辆货拉拉车上搬运,“我上前质问的时候,那个小偷撒腿跑掉了,而货拉拉司机被扣留后则说了一句‘这不是XXX的车吗’。”

小偷货拉拉下单运走居民摩托车 货拉拉:不知是赃物

小偷第一次在货拉拉下单盗窃摩托车的时候,被徐先生发现 受访者供图

令人意外的是,徐先生的车被小偷盯上后,第二次终于将摩托车运走,而且使用的还是货拉拉的车辆。

2018年10月6日早上,徐先生准备出门时发现,自己的摩托车不见踪影。“我报警并查看监控发现,运走我摩托车的竟然还是货拉拉的车。”徐先生说,他的摩托车购买一年多,当时花费3万元左右,平时停在小区内,没想到被小偷“惦记”上,最终在货拉拉被人下单运走。“他肯定是先让司机转运到一个地方,然后再进行第二次转运,根本无法根据运货的目的地找车。”

小偷货拉拉下单运走居民摩托车 货拉拉:不知是赃物

10月6日凌晨,有人正在转运徐先生的摩托车 受访者供图

小偷货拉拉下单运走居民摩托车 货拉拉:不知是赃物

当时所用的车辆 受访者供图

货拉拉回应:司机不知是小偷的赃物,平台会承担责任

对于徐先生反映的情况,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货拉拉的市场部华北区负责人杜女士,她表示,徐先生所说的情况确实存在。第一次发生于8月28日,当时平台接到有人通过货拉拉下单进行盗窃的举报,因为没有形成盗窃事实,货拉拉方面出于客户关怀考虑,派人到徐先生家中道歉并拿出了一部分补偿金,获得了徐先生的谅解。

第二次发生于10月6日凌晨,再次接到有人反映小偷通过货拉拉下单盗窃摩托车的情况,平台方与接单司机核实后了解到,司机并不知道该摩托车是赃物,在此情况下将摩托车运到大兴某地。客服人员和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与事主徐先生进行了沟通并向其道歉。

“我们在等待警方调查,根据最终调查结果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杜女士说,第一次出现问题之后,公司也对司机进行了相关教育与培训,并在微信公号上发布警示文章。

上锁的车辆必须先开锁 此前已进行培训教育

记者看到货拉拉在微信公号上所发布的文章,该文章以事主徐先生的事情举例。文章称,几天前北京的陈师傅像往常一样出门接单,接到一个订单,货物是一辆摩托车,“用户”声称自己搬不动,让师傅帮忙一起抬。在往车上抬的过程中,真实的车主到达现场大喊“抓贼”,“用户”见状放下摩托车就跑,留下师傅在现场不知所措,车主和师傅前往派出所报警,警方判定偷车人与司机均有责任。在平台的协助之下,与车主进行协商,最终达成和解。

该文章警示说,“到底哪些货物可以拉,哪些拉不得,大家真的要注意了。”

上锁的摩托车、电动车,违禁品包括各种武器弹药、爆炸物品,伪造的货币及有价证券,各种烈性毒药,以及危化品等均不能随意运输。“如果是上锁的车辆,师傅应礼貌与客户沟通,向客户说明平台有监管权,让客户出示钥匙开锁。”“如果是违禁品或者危化品,应首先致电客服,客服人员会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