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是怎么回事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十一长假期间,相信有不少游客准备去杭州玩,去看一看波光粼粼的西湖,还有苏堤断桥……可是,今天保安在照例巡逻时,却发现西湖边上的石碑上被人用红笔涂上了七个歪歪扭扭大字——平文涛、无砂之禅。保安发现后立马叫人来清洗石碑。

当时不少市民都看见了石碑上的字。市民钱先生说今天刚好有空,去西湖边逛逛,准备回来的时候却发现石碑上画上了字,而且字歪歪扭扭的,十分醒目,影响了整体美观。后来景区的工作人员发现了,立马通知保洁人员,马上把石碑清理干净了。“没想到现在还有素质那么低下的人存在!”市民李先生愤愤不平地说,他说自己每天早上都会到西湖边溜达一圈,可是今天却发现石碑被人乱涂乱画成这样。这是大家共有的财产,不是他家的墙壁,怎么可以这样子没有责任心呢!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是怎么回事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事件始末

其实这种乱涂乱画的情形早已屡见不鲜。还记得“到此一游”事件嘛?2013年,中国公民在埃及旅游时,发现在古建筑物上被刻下“到此一游”四个大字。这样的行为不仅伤害了他国的历史文物,更是丢尽了中国的颜面。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是怎么回事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事件始末

在各地的旅游景点,游客们的素质和道德感一直是令人十分头疼的问题。前几年,这种不文明的现象更是常见,长城上的砖墙被人刻满了字。为了约束这些没有素质的游客,国家颁布法令,严令禁止游客乱涂乱画。可是虽然规定了相关法律,但是落实却是相当困难的,仅凭几个字要确定“肇事者”难度太大。

所以,提升素质还是得从我们自身做起。景物文物都是十分宝贵的,希望大家理智欣赏,文明出游,才能让旅行更美好。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是怎么回事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事件始末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事件始末

“十一”长假,美丽的西湖带给了我们假日好心情,但昨天在西湖边,却发生了一件叫人无语的事情→北山街保俶路口的圣塘景区靠近湖边有一块石碑,石碑上刻有“杭州西湖”四个红字。但昨天早上,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石碑的左上角,多了几个红色字。字体弯弯扭扭,大致可以看出是“平文涛”、“无砂之禅”七个字。这一幕,刚好被市民钱先生看到。“今天刚好有空,去西湖边逛逛,准备回来的时候发现石碑上画上了字。”钱先生拍下了照片。“景区的工作人员看到后,马上清理干净了。希望大家外出旅游,也要注意言行,不要乱涂乱画。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