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十一”长假,美丽的西湖带给了我们假日好心情,但昨天在西湖边,却发生了一件叫人无语的事情。

北山街保俶路口的圣塘景区靠近湖边有一块石碑,石碑上刻有“杭州西湖”四个红字。它算得上是西湖边的网红石碑了,很多游客都爱和它合影留念。

10月1日早上,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石碑的左上角,多了几个红色字。字体弯弯扭扭,大致可以看出是“平文涛”、“无砂之禅”七个字。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事件始末 杭州西湖石碑是文物吗平文涛会被抓?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事件始末 杭州西湖石碑是文物吗平文涛会被抓?

▲石碑上被涂上了七个红字

“我们每天早上都要沿湖巡查,9点半左右巡查到石碑附近,发现之后马上通知保洁人员过来,用清洁剂进行了清洗。”湖滨管理处监察一分队队长徐志军告诉钱报记者,这七个红字,看上去像是用红色的油性笔写上去的。十点多,工作人员就把石碑清洗干净了。

这一幕,刚好被市民钱先生看到。“今天刚好有空,去西湖边逛逛,准备回来的时候发现石碑上画上了字。”钱先生拍下了照片。“景区的工作人员看到后,马上清理干净了。希望大家外出旅游,也要注意言行,不要乱涂乱画。”

平文涛欠一个道歉事件始末 杭州西湖石碑是文物吗平文涛会被抓?

▲石碑很快被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处理干净了

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长假第一天西湖边游客非常多,字迹是什么时候涂画上去的,谁画上去的,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结果,管理处已经联系了辖区派出所进行调查,接下来,管理处也会增加巡查频率,如果发现不文明的行为,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湖滨管理处也通过钱江晚报呼吁,西湖的美丽需要大家一起呵护,希望大家文明出游,让西湖更美好。

(感谢市民钱先生提供线索)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金丹丹 (图片由市民钱先生提供)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