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5分钟,28岁的李雷死于非命,22岁的王浪身陷囹圄。

今年6月28日,陕西省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2018)陕04刑初28号刑事判决书认定,去年12月10日晚,王浪与李雷在泾阳县炫色酒吧因琐事发生争执后,王浪持啤酒瓶故意捅剌李雷致其死亡,王浪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获刑九年。

王浪的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九年的判决书首页和尾页。

王浪的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九年的判决书首页和尾页。

该案一审判决是在法院认定被害人有重大过错、被告人自首、赔偿36万元获得被害人家属谅解的基础上所做出的。

记者获悉,该案一审时,王浪的辩护人做了正当防卫的无罪辩护,咸阳市检察院公诉人引用辱母案做了王浪的行为属防卫过当应减轻刑罚的意见,但均未被一审法院采纳。

一审宣判后,王浪及其家属不服,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并获受理。

知名刑辩律师重庆者羽律师事务所游飞翥律师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本案属咸阳版的“昆山反杀案”,包括致命器物来自对方等很多细节都与昆山案相似,辩护人将在二审中为王浪做正当防卫的无罪辩护,“本案在二审中或会呈现出很多被一审法院遗漏的对定罪量刑有决定性作用的细节。”

视频监控显示,李雷(黄圈)在伸手拿烟灰缸(红圈),对面是王浪(橙圈)。

视频监控显示,李雷(黄圈)在伸手拿烟灰缸(红圈),对面是王浪(橙圈)。

酒局

2017年12月10日17时许,郭小明打开了自己位于泾阳县泾干湖公园对面原土产公司院内的炫色音乐酒吧玻璃门,如果没有意外发生,这里又将是一个不眠夜。

苗林来了,他和酒吧老板郭小明两个人边聊天边喝酒,不过这场酒局因郭小明有事离开只剩下苗林一个人。苗林给王浪打了电话,让他过来喝酒。

22岁的王浪,案发5个月前从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在泾阳县做吉林敖东药厂的医药代理。

王浪多位同学和朋友回忆,案发当晚早些时候,王浪和他们在健身房锻炼。快19时许,王浪接到了苗林的电话。

戴着800多度近视黑框眼镜的王浪抵达酒吧后,看到苗林坐在吧台前面的2号桌,已喝了几瓶250毫升装的啤酒,此后他也跟着喝了八九瓶。

就在身穿白色卫衣外套灰色条纹马甲的王浪和苗林在酒吧相聚时,另一场酒局也在进行中,唐平安和弟弟唐平军、李雷等五人走进宏玲饭店旁的纸包鱼店,五个人共喝了约四瓶半一斤装“牛二”白酒,其中李雷喝了七八两。

20时许,李雷等人喝酒结束后,李雷提出去泾干湖公园北门对面的酒吧找个人,于是,唐平安兄弟俩和李雷一起前往200多米外的酒吧。

20时32分酒吧内监控显示,8时32分,已喝过酒的李雷和两个朋友来到炫色音乐酒吧。

此时,酒吧内播放着高分贝的DJ音乐,酒吧里有十多个人,包括几名服务员。

监控视频显示,双方五个人站在了一起。

监控视频显示,双方五个人站在了一起。

冲突

检方指控,酒吧服务生引导李雷等人经过王浪喝酒的桌子时,李雷认为王浪用眼睛瞪了他,即上前质问并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起一个烟灰缸扔到坐着的王浪胸前,王浪遂从桌子上抓起啤酒瓶起身与李雷发生争执。

20时32分监控视频显示,一名服务员看到进来三名客人,就引导他们到6号桌入座,在经过王浪和苗林所坐的2号桌时,走在中间穿橘红色羽绒服男子推了一下2号桌闲置的凳子,随后一行人往前走。

在穿橘红色羽绒服男子第七步走到三号桌前时,突然停了下来,开始张口说话,并拿起跟前3号桌上的陶制烟灰缸。

“你在那瞪X子哩!”至少有三名人证证实,穿橘红色羽绒服的20多岁男子冲着2号桌的人喊,这人后被证实是李雷。

坐在2号桌的两个人没有说话。

李雷右手拎着烟灰缸走到后方的2号桌跟前,其同行人员将其拉开,这时李雷把烟灰缸隔着桌子扔到了王浪的身上。

王浪供述说,他被砸后站了起来,并从桌子上抓了个啤酒瓶拿在手上给自己壮胆。“他(李雷)就往我跟前走,并问我拿瓶子想干啥,我问他为什么砸?那个人说,‘把你打了,咋了’”这时,一起喝酒的苗林往下拉王浪,服务员也在右侧拉李雷的胳膊,并说“劝那三个人坐下,不要打架。”

证人证实,他们一行三人把沙发和1号桌推倒了,径直走到被砸男子王浪的桌前。

此时,王浪和苗林,李雷和唐平安兄弟俩等五人均相互站立对着,不过双方当事人的朋友随后散开。

20时36分11秒的监控视频显示,李雷先后两次递给王浪两个酒瓶,自己也拿起一个酒瓶,二人继续纠缠。

20时36分18秒时,李雷用左手掐捏向王浪的脖子后,王浪随即用啤酒瓶击打李雷的头、肩部,瓶身断开,双方厮打在一起。

王浪供述,李雷动手掐他的脖子,让他有一种窒息感。接着,李雷从桌上拿起一个啤酒瓶递给他,让他砸他,说一个不够再给他一个,又拿了个瓶子递给他,让他朝他头上打。王浪说,“都是出来耍的,你把我也没有打个啥,咱们各耍各的。”对方说自己是泾阳县的,叫什么雷。王浪就叫对方“雷哥”,但被要求闭嘴。

在法庭调查的过程中,李雷有寻衅滋事前科曾受到过行政拘留十五天。泾阳县公安局2017年2月8日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10月至11月,孟杰等人为了自身跑西安至泾阳拼座车的利益,纠集多人筹资1.7万余元,找来社会无业人员何宝、李雷等人,对原跑车以外的司机以恐吓、不允许乘客乘坐外来车辆,阻止其他车辆人员载客,造成其他车辆无法运营,李雷从中牟利三千元。

“他说话的语气比较冲,并抡起酒瓶打我,我抬起左胳膊挡了一下,感觉他太欺负人了。当时想着自己不能停在那儿被打,就抡起右手的酒瓶朝他打过去,打在头上还是肩上记不清了,好像打第二下的时候,酒瓶被打的从中间破开了。”王浪供述。

监控视频显示,双方扭打在一起。

监控视频显示,双方扭打在一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