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9日,一旅客高铁霸座视频在网上热传。铁路工作人员还原经过称,原本票是过道座的“霸座女”坐在靠窗座,并找各种理由拒绝回座。本该坐这一座位的女乘客被安排到隔壁车厢靠窗座位,霸座女子一直霸占着座位,直到在广州南下车。

铁路人员还原霸座经过 霸座女最终没有受到处罚?

衡阳铁路公安称,该车次确实存在霸座一事。广州铁路回应高铁霸座,公安已介入。此前8月24日,高铁“霸座男”孙赫以其“瘫痪”的无赖方式强行占其它乘客的座位,引发全国人民的声讨。之后,孙赫又不断蹭恶性事件热点,一再挑战全国人民的底线。

铁路人员还原霸座经过 霸座女最终没有受到处罚?

最终,孙赫收到了铁路局对其禁行的处罚,全国网友拍手称快!霸座女乘客是否应该受到法律制裁,律师说法不一。据网友爆料针对此次霸座事件,上海市中远蓝天律师事务所的张麒麟律师认为,霸座女乘客的行为属于道德问题,这种事情最多对霸座乘客进行劝说和道德谴责,“如果对被占座的乘客造成损失,可以向霸座乘客要求赔偿。但就因为一次霸座将其列入黑名单,处罚过于严重。”最近,高铁、列车上频发霸座事件,张麒麟表示,对霸座人员的法律制裁应当与其违法性相当,可以对其进行罚款、下次购票时价格有所增加,或者在较短时间限制其乘坐某一趟列车。

铁路人员还原霸座经过 霸座女最终没有受到处罚?

据网友爆料: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的陈建平律师对此提出不同意见,他认为霸座女乘客的行为显然侵犯了他人在享受乘坐高铁服务时的合法权利,同时也扰乱了铁路上的公共秩序,应当受到法律处罚,铁路上的乘警亦可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置。而是否应当将霸座乘客列入黑名单,陈建平表示,应当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判断并制裁。 

铁路人员还原霸座经过 霸座女最终没有受到处罚?

网友们纷纷表示“ 座位上写没写号我们都没看到,但是她脸上写了白痴和无赖两个词,大家都清楚滴看到了 ”“  跟之前的高铁男真是一模一样!请严格执法! ”“ 走了一个男座霸孙博士,又来了一个女座霸,他们正好一对 ”“ 铁路不能变软路,如这样发展下去,以后一个人坐一高速列车不远了。 ”

铁路人员还原霸座经过 霸座女最终没有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铁路人员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