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8年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下图),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仅1个城市下跌(厦门),跌0.1%。整体上,一二线城市总体平稳,三线城市有所上涨。

67城房价上涨、销售破记录,2018年最后一季度房价走势如何?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前8个月销售和房价都整体上涨,那2018年4季度房价走势如何呢?

根据数据统计,全国2018年前8个月销售面积超10亿平方米,达到历史同期新高,同时库存降到51个月以来最低。一般情况下中短期影响房价和销售走势非常重要的两个因素:一是短期政策,二是房源供应和需求。根据以上信息,老张对2018年4季度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做以下推测。

在前1-8个月整体销售和房价都上涨的前提下,新一轮的调控政策会出来,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仍会继续执行,三四线房价上涨的城市会出台按揭相关政策调控,以防房价继续上涨过快,如对投资客户拒贷,对刚需客户一是增加贷款的门槛,二是提高贷款利率,三是限制银行贷款指标。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来临之前,已经通过收紧贷款,释放房地产税信息,9月上半旬整体销售情况明显放缓,量价都得到暂缓上涨的压力,四季度的没有大的行情变动政策会延续,因而房价和销售会在前8个月基础上保持平稳运行。

四季度在政策调控加强,市场库存小的情况,四季度按以往的销售数据来看是销售旺季,三四五线城市迎来返乡置业潮,取得好的销量和价格,按这种趋势,四季度市场新开盘项目会增加,增加房源供应。在供应增加,需求增加,政策不放松加强这三个因素下,四季度房价和销售一二线城市基本上仍保持量价平稳,三四线部分热点城市小幅上涨。前8月二三线热点城市,无锡、徐州、北海、西安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超3%,这类城市四季度依然会保持热度,不会出现大幅的量价齐跌。

另外楼市已经调控一年多但市场依然没有降温,三四城市在棚户区改造促进下库存降低,销量和价格都明显上升。到8月底,这一波上涨周期长达39个月,就目前来说已经是最长上涨周期。待售面积继续下降,当前的供求关系正发生微妙变化,从高库存向库存不足转变,老张所在城市在售项目住房基本售完,从9月开始陆陆续续推出新项目和在建项目新推房源,从供需层面来讲四季度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依然很大,但从调控层面来讲,肯定不希望房价继续上涨,整体市场得降降温,增加房源供应,调控加码势在必行。

四季度对于真正想购房的客户是一个好时机,有销售回款压力的项目,库存高的城市,开发企业会做降价销售回笼资金,支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这个时候可以考虑入手。到目前恒大9月份开始对全国在售住宅楼盘推出最高89折优惠措施,阳光城、新城控股也会有相关促销动作。

以上对四季度房地产市场走势的观点,个人观点,茶余饭后的闲谈,仅仅参考。

本文来源:【老张闲言碎语】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67城房价上涨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