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电视剧导演郭靖宇昨在湖北大学演讲时,公开向收视率造假宣战,更在微博发表长文,揭发「收视率大神」黑幕,引起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对此,大陆国家广电总局今透过微信公众号宣布,将介入处理收视率问题,一经查实违法、违规,必定严肃处理。

广电总局微信公众号指出,「针对收视率问题的舆情和反映,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已采取相关措施,并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开展调查,一经查实违法违规问题,必将严肃处理」。

郭靖宇怒揭「收视率大神」黑幕 广电总局介入调查

郭靖宇在微博发文,称在新作《娘道》在开播前,他曾应某电视台卫视总监拜访「收视率大神」。对方开价90万人民币一集,80集共计7200万人民币,并表示「早找他,剧早就播出了」。

据悉,有关「一剧两星」规定,除在郭靖宇所找卫视播出,《娘道》一年前已在北京卫视卖出。文中指出,该卫视总监竟直接找上北京卫视,要求率先不播出《娘道》。

一旦《娘道》失去并播台后,就不能播出。文中披露,对方会这样做,「是因为不能让郭靖宇坏了规矩」。

郭靖宇怒揭「收视率大神」黑幕 广电总局介入调查

▲郭靖宇踢爆花钱买收视率黑幕全文

收视率造假并非旧闻。2010年,《人民日报》曾连发三篇深度报导,揭秘收视率造假问题;2013年,广电总局发布22条新规,并在2014年出台电视收视率调查标准,无奈没得到遏制。

郭靖宇多次被提名「白玉兰奖」最佳导演。2010年,他作品《铁梨花》成功塑造了晋陕交界盗墓贼家的女儿的一段岁月传奇故事、2014年,《打狗棍》与《勇敢的心》热播。

本文来源:【歪咖娱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