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广东天气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据预测,“山竹”很有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截至16日08时20分,广东省共有101个市县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其中39个市县预警信号已升级为红色预警,23个为橙色,29个为黄色,18个为蓝色。

注意安全!强台风“山竹”登陆台山海宴镇!多地遭“袭击”

广东省雷达回波图(来源: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

台风还未登陆前,网友@喜欢ci饺子吗 就表示:“鬼哭狼嚎的风,玻璃也在震动;学校已经有几处玻璃脱落,树折了不少,铁皮横幅到处飞;只是,山竹还没登陆。”

今天中午12时许,珠海市情侣路,一名记者用生命直播“山竹”登陆。这位记者说,“目前海浪已蠢蠢欲动,时不时能打到岸边护栏,最高能有一人多高。我的人全部都在浪里面!”

注意安全!强台风“山竹”登陆台山海宴镇!多地遭“袭击”

9月16日,珠海市情侣路,一名记者正在做现场直播。(秒拍视频截图)

网友纷纷提醒:“市民和记者都要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强台风“山竹”登陆台山海宴镇!多地遭“袭击”

超强台风“山竹”即将登陆大楼墙面、窗户被吹飞。(来源:成都商报1视频截图)

注意安全!强台风“山竹”登陆台山海宴镇!多地遭“袭击”

9月16日,上午8时,深圳天文台避雷针被强风吹倒。(来源:澎湃新闻秒拍视频截图)

受台风“山竹”影响,16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突发预警,深圳公交、地铁已全部停止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将视气象状况确定。

注意安全!强台风“山竹”登陆台山海宴镇!多地遭“袭击”

9月16日上午,一辆车被风挪动了8米多。(来源:澎湃新闻秒拍视频截图)

据央视新闻消息,香港天文台今天9点40分发出十号飓风信号。这是继去年超强台风“天鸽”袭港后,香港再次发出最高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即“十号风球”。

“山竹”来了,请小伙伴们务必要注意安全,再次确认防御工作是否有疏漏,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赶紧查漏补漏。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