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台风“山竹“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它可能会成为今年最强的一个台风。我们回头看看历史上最具破坏性、致命、规模最大和最有威胁的飓风袭击。

1.1970年波拉飓风

有史以来最致命的热带气旋是1970年的波拉飓风,1970年11月12日它袭击了东巴基斯坦和印度的西孟加拉邦。虽然确切的死亡人数未知,据估计有30至50人在这场风波中丧生,使它成为近代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自然灾害。这个气旋非常大,相当于3类飓风。这场风暴几乎完全卷袭了恒河三角洲的低洼岛屿。

2.1975年妮娜台风

1975年8月在我国登陆的台风"妮娜"穿台登闽,深入内陆,长驱北上,最大风速达250公里/小时,所过之处,摧桥溃坝,强降雨造成淮河流域洪水泛滥。是建国以来造成损失最惨重的台风,可能也是中国史上最惨烈的自然灾害。别看名字好听,像是个女孩子,可造成的破坏却堪比100部灾难片。

3.飓风肯纳

5级飓风肯纳是太平洋第三激烈的飓风,不断袭击墨西哥的西海岸。 2002年10月25日它登陆圣布拉斯的纳亚里特。每小时风力达140英里,海浪可以达到16英尺,它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1亿美元。

4.飓风宝莲

在墨西哥登陆的最具破坏性的太平洋飓风中,宝莲是最致命的。宝莲所带来的暴雨在墨西哥最贫困的乡村阿卡普尔科造成灾难性的滑坡,造成大约250至400人死亡,300,000人无家可归。宝莲飓风所造成的损失超过了750亿美元。

5.飓风伊尼基

992年9月,飓风伊尼基达到CAT4级,风眼在考艾岛通过。夏威夷对飓风伊尼基的处理非常好。杂货店提供免费食物给需要它的任何人,大部分人依然坚持支付。虽然在风暴过后有一些抢劫,但数量非常有限。令人惊讶的是,仍有6人死亡。这次损害总额超过18亿美元。

6.飓风加尔维斯敦

1900年9月4日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政府发布警告,一个大的热带风暴刚刚通过了古巴和整个墨西哥湾的西部地区,正在向本地区靠近。加尔维斯顿只有约9英尺海拔,而每小时风速达135英里的4类飓风加尔维斯顿飓风登陆带来了15英尺高的风暴。浪涌是如此强大,它洗劫了整个岛屿,捣毁了基金会的建筑物,3600间房屋被摧毁。加尔维斯顿飓风是美国有史以来最惨重的自然灾害,超过6000人为此丧生。总损失超过20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500万美元。

7.飓风艾克

艾克飓风是最具破坏性的飓风之一,它使美国损失24亿美元,使古巴损失7.3亿美元,使巴哈马群岛损失200万美元,使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损失5亿美元,损失金额总额为32亿美元。艾克飓风导致至少195人死亡,摧毁了从海地到加尔维斯顿之间的许多房屋。

8.1780年大西洋飓风

1780年大飓风是有史以来最大杀伤力的大西洋热带气旋,大西洋飓风记录显示这场风暴几乎摧毁了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共和国、小安的列斯群岛、百慕大和佛罗里达州。虽然总的损害是未知,死亡人数远远超过22000人。

9.安德鲁飓风

安德鲁飓风是唯一命名的飓风,它给整个西北巴哈马、佛罗里达州南部和西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造成严重破坏。安德鲁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6.5亿美元,但根据其他一些消息来源,这个数字接近34亿美元。安德鲁飓风直接导致26人死亡、间接导致39人死亡。

10.卡特里娜飓风

飓风卡特里娜于2005年8月中在巴哈马群岛附近生成,在8月24日增强为飓风后,于佛罗里达州以小型飓风强度登陆。随后数小时,该风暴进入了墨西哥湾,在8月28日横过该区套流时迅速增强为5级飓风。于29日在密西西比河口登陆时为极大的3级飓风。风暴潮为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及阿拉巴马州造成灾难性的破坏。用来分隔庞恰特雷恩湖和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堤因风暴潮而决堤,该市八成地方遭洪水淹没。强风吹及内陆地区,阻碍了救援工作。卡特里娜飓风整体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000亿美元,成为美国史上破坏最大的飓风。这也是自1928年奥奇丘比飓风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美国飓风,至少有1833人丧生。

本文来源:【剧透人性】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