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四川男子偷运66只麻雀用于诱捕猫 被罚近4万元

四川安岳男子杨某从资中运输66只麻雀到德阳准备诱捕猫进行贩卖,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他就被举报了。随即,杨某被立案调查。9月14日,记者从德阳市森林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杨某因非法运输麻雀,受到了罚款39600元的处罚。其运输的麻雀被放归山林。

四川男子偷运66只麻雀用于诱捕猫 被罚近4万元

不久前,旌阳森林公安接到群众举报:孝泉镇月形村3组罗某家的出租屋内,放有20余个铁笼,而且部分铁笼内关有疑似野生鸟类。

随即,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调查。执法人员清点发现,出租屋内共有鸟笼20个,其中7个装有66只疑似麻雀的鸟类,其中7只已经死亡。经询问房主罗某后得知,鸟笼为租客杨某所有,笼中的鸟类则是杨某前一天刚从外面拉运回来的。

德阳市森林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副局长向金介绍,运输野生动物出县境必须到林业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办理行政许可。但调查发现,这批鸟类是杨某从资中县运往德阳的,且杨某未办理任何有关证件。随即,杨某因涉嫌违法运输野生动物被立案调查。

据了解,麻雀已被收录于国家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专业机构鉴定,杨某所运输的鸟类为麻雀。

四川男子偷运66只麻雀用于诱捕猫 被罚近4万元

本文来源:【6天下梦6】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