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就在刚刚,卫健委发布新规,3个计划生育司全被撤销: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不再保留!(咦?催生机构是不是快挂牌了?)

What?难道这是让我们敞开生了?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这是让敞开生了?

由此看来中国持续了40年的计划生育,将正式寿终正寝,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历史性改变!看来中国的人口问题不是一般的严重了!可是健康君想说的是,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了,可年轻人还是懒婚、不愿意生,急也没用啊!不信看看微博网友们评论吧!

@芝士绿茶 给我5000万老娘也不生了,太疼了!这辈子都不想再承受。

@tt轩宝宝:主要是没钱啊没钱啊,没人带娃,自己待家几年带娃……国家可不能催生啊。

@温柔小姐犟脾气:请问以后生二胎罚的钱还能退不?

@人活着就是为了格格屋:计划生育由农村开始、二胎政策自农村开始……都是农民的锅!

@圣地诺雪:如果生娃能送一套房,我就生!

……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这是让敞开生了?

据最新民政部数据:去年全国结婚登记对数下降7%,已连续4年下降,这也是降幅最大的一年。同时,离婚率上升为3.2‰,不改上升趋势。与此同时,60岁以上人口占比升破17%。一边是结婚率再创新低、离婚率创新高,一边则是老龄人口占比不断新高。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这是让敞开生了?

结婚率下降,离婚率上升,这就是娱乐一代、追剧一代的真实图景!国家出此下策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啊~

为什么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都不愿意生了?

1、说到底还是:自己都养活不起,何必连累娃!

现在很多年轻人身上的压力已经不言而喻了,网上各种“我月薪五万,却活的像个乞丐”、“此生我最大爱好就是赚钱”之类的诉说年轻一代的辛苦~挣的没有花的多不说,结婚还要考虑居住的问题,出行的问题,这更是想想都直冒汗的现实。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人,有着伟大的梦想,但又不得不面对惨淡的现实,当我们还没有能力让自己生活变得宽裕时拿什么来养活孩子。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这是让敞开生了?

2、养熊孩子成本高啊!

现在的娃们都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虽然九年义务教育免费了,但是各种兴趣班还是要报的啊,家长群别人家孩子都报了,自己孩子能不报?一个月没个万儿八千,怎么能够算在认真养娃?钱又从何而来?本来以为自己在这个城市里还算是能够安身立命,结果有了一个孩子之后,赤裸裸的打回到解放前!哪里还敢想再要一个孩子?

3、实在没精力顾不过来

绝大多数家庭都是夫妻二人共同维持家庭的支出,一生下小baby之后马上从刚开始的喜悦和幸福变成了全家手忙脚乱、焦头烂额,有多少麻麻在生完孩子之后忍受着半夜起来哄孩子的无奈,白天还需要顶着黑眼圈工作、加班、谈客户,一想到今后还要培养孩子上学,赚学费、辅导费,真的是有心无力啊!

还记得下面这张图吗?那可是我们80、90后的回忆啊!可能从此以后我们阔别计划生育,迎来人口大爆炸吗?一切等待时间的证明!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被撤销,这是让敞开生了?

最后健康君还在考虑,以后我们会不会经常看到:多生能防老、生娃就送房……之类的股利政策呢?

本文来源:【萌萌哒健康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