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本要做手术,父母心疼孩子挨饿,偷偷给他吃小饼干,结果导致手术推迟。医生说,幸亏家长最后承认孩子进食了,否则术中万一出现麻醉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心疼孩子饿肚子上手术台 家长偷偷喂食险酿事故

儿童手术室(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昨天,武汉儿童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钟良讲了近期的一个例子:4岁男孩丁丁脸上长色素痣,需要做手术切除。医生交代,做手术前有饮食讲究,术前2小时内不能喝水、6小时内不能吃配方奶和含淀粉的食物,8小时内不能吃含油脂的食物。可术前看着孩子饿得又哭又闹,父母心疼不已,就给他吃了几颗小饼干。

要做手术了,麻醉医师谈话,告诉家长术前违规进食的危险性,家长才坦承“喂孩子吃过东西”。不得已,手术被迫推迟6小时,孩子又得多饿半天。

“幸亏家长没有隐瞒到底,否则一旦做了麻醉,孩子将处于生命危险中。”钟良说,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只是做小手术,少吃点没问题;还有些家长甚至认为,得吃饱了才能经受手术,事实恰好相反,如果孩子术前进食了,麻醉后胃食道松懈,万一吃下的食物返流、误吸入肺,就可能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威胁生命。所以,如果孩子安排要做手术,请严格遵医嘱禁食、禁水。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