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月4日,峨眉山景区,一名21岁女子不顾他人劝阻跳崖。女孩在遗书中称自己得了抑郁症。“很多人把这种病当成脆弱,想不开。我想说不是的,我从来不是个脆弱的人”。女孩还呼吁,“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抑郁症这个群体吧”。

在距华山男游客跳崖不久,又一位女游客在峨眉山舍生崖跳崖身亡,并留下遗书,呼吁大家保护抑郁症患者,愿世界多点善意和美好,少点伤害。这个世界怎么了?

峨眉山跳崖女孩遗书 峨眉山跳崖女孩自杀原因是因为抑郁症

峨眉山女孩跳崖事件始末回顾

在九月四日峨眉山3077米的主峰上,一个女游客不顾好心人们的苦苦劝阻,毅然决然的舍身跳崖,结束掉了自己年仅21岁的生命,根据遗书所说,呼吁大家保护抑郁症患者,多点善意和美好,少点伤害。推断这女孩应该是一个抑郁症患者,经常遭受他人的不尊重和不公平对待,在游玩时,站在山崖钱,突然升起了轻生的念头,然后不顾他人劝阻跳下山崖的。网友们对此褒贬不一。

峨眉山跳崖女孩遗书曝光写了什么?得了抑郁症要怎么办?

有网友说:”连死的勇气都有,干嘛没活下去的勇气“。是啊自己都敢去死了,为什么没有勇气面对生活,面对他人呢?都想起跳崖了,为什么不考虑下其他人呢?即使不考虑自己,也要考虑下他人的感受。可能感觉自己生活受到了压抑,处处碰壁。但是为什么不考虑下家人,为什么没有看到好的一面呢?就这样放弃了活下去的权利,放弃了大好的年华,失去了生命,大感不值得!

有的网友也抱怨景区舍身崖的开放,认为这个舍身崖的开放促使了女孩的跳崖轻生,景区应该停止开放舍生崖。这个女孩压抑恶劣很久,在舍生崖上突然得到了解脱,毅然跳了下去。加上周围的环境和长期处于压抑的环境,这才是促使女孩跳下山崖的原因。如果不是舍生崖,女孩可能不会跳崖,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可是,千里的江堤真的是因为一个白蚁打洞而崩塌的吗?

峨眉山跳崖女孩遗书曝光写了什么?得了抑郁症要怎么办?

还有网友说这个女孩外形打扮酷似男生打扮,应该是在生活中经常受到别人不公平的对待和其他的伤害,在跳崖前写下遗书,选择轻生,并呼吁大家保护抑郁症患者,并希望社会多点善意和美好,少点伤害。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最后愿死者安息,正如女孩所说愿世界多点善意和美好,少点伤害。看得出来女孩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愿她一路走好。愿世界每个人都能被温柔对待。

得了抑郁症要怎么办?

首先,很多人都对抑郁症认识不够深刻,当身边的人出现了抑郁症的症状时,大多数情况下都被理解为TA心情不好、TA脾气暴躁、TA比较悲观,TA睡眠不好等等,不会认为有什么大问题而直接忽视,而当事人如果不主动治疗的话,则会一直拖延病情,直到病情更加严重。

大多数人对抑郁症的一个误解就是:可以自己恢复,开心了病自然就好了。抑郁症具体是什么病,有什么表现症状,百度百科中都有详细的解释。通俗点说,抑郁症就是大脑中管理情绪的那部分功能失常了,进而影响到生理功能,如饮食、睡眠失常,是一种疾病。就如同有些女生会内分泌失调,出现了皮肤暗淡、不育、或其他妇科疾病,内分泌失调能通过自己的主观意念使它变得正常吗?当然不可以,需要看医生吃药、食疗或其他治疗措施调理。因此,很多中度、重度抑郁症是需要吃药配合其他调理措施治疗的。

如果感觉身边的人有了抑郁症的症状,或者自己有了抑郁症的症状,不要试图想着自己可以解决,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并不能准确地对症下药。应该主动积极去看医生,让医生对是否患有抑郁症做出判断,或对抑郁程度做出诊断。

除了积极配合医生做质量之外,作为家人或朋友,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使病人的症状得到缓解。1.鼓励病人多进行户外旅游。如爬山、滑雪等释放体力能量的户外旅游。身体能量的释放能缓解抑郁症状。

2.鼓励其坚持进行体育锻炼。找到一项喜欢并且能长期坚持的锻炼项目,同样能缓解抑郁症状。早睡早起,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

3.鼓励其多参加社交活动。除了家人和朋友之间的正常交际之外,也可参加集体性的体育活动、文娱活动、兴趣班,扩大社交面,结交更多新朋友。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