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面馆吃牛肉面吃出一根长头发,你会怎么做?特别当你跟店家理论,店家不予理会还叫你去告他时,你是会忍气吞声还是真的去起诉了?相信不少人怕麻烦就这么算了……

而宁波有个小伙子较真了,他真去了法院,最终,他拿到了1016元赔偿款!

图片

近日,网友“海花”在知乎网上分享了自己这次维权经历后,还晒出了一系列照片,迎来数千网友为他的较真手动点赞。

网友叶子说,“这不是钱的事儿也不是闲的,就是因为我们很多消费者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才让店家猖狂,多一些像你这样的人,店家就不敢忽视了”

同时网友也点赞受理这个案件的法院:“这法院的态度简直可以做全国学习榜样!”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一碗有头发的面居然可以赔千元?吹吧!那么此事到底是真是假呢?

记者联系上网友“海花”,并从宁波海曙法院核实到,法院的确受理了此案。

图片

面里有根很长的头发

面里有头发

90后小伙将面馆告上法庭

网友“海花”真名叫周强,是名90后小伙。今天,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7月2日工作日,因为比较忙,周强忙到下午2点才吃上午饭。在天一附近上班的他就近找了家面馆点了碗16元的面,“吃了一两口,就发现一根头发,比面还长”,周强随即就叫来了服务员。

但谁知道服务员态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她说有根头发很正常嘛,我给你换一碗?!不然你还想怎样?“

服务员这么一说,倒让周强较真了起来,他要求服务员叫老板或者经理过来。但谁知道服务员说,老板不在,经理要晚上8点才回来,你爱怎样就怎样吧。

就这样,周强被晾在店里,没人搭理。“原本她表达一下歉意,重新给我做碗面,这事就过去了”,周强说,为了出口气,他随即拨打了12315、12331,还用手机查了食安法的规定。

之后,12315介入调解,原本周强想着如果对方退一赔三也就算了,但店家一口咬死只肯退一赔一。

4天后,7月6日,周强和面馆经理的电话沟通中还是没谈拢,对方还撂下一句话:你去法院走程序啊!

“这个经理可能觉得我会忍气吞声,我才不”,挂断电话40分钟后,周强就来到辖区内的海曙法院对面馆提起了诉讼,要求面馆按照《食安法》退一赔一千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