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老赖”欠款1400余万元不还并转移财产 刚下飞机就被拘留

“老赖”在法警的押解下走出机场。  

8月27日晚,记者跟随合肥中院执行法官来到合肥市新桥国际机场,亲眼见证法警对刚下飞机的“老赖”进行现场抓捕。据执行法官王欣介绍,合肥中院此前曾多次向本案的失信被执行人吴国强传达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吴国强一直置若罔闻并试图转移名下的财产,法院查明前段时间吴国强偷偷将其名下的一千四百万公司股权无偿转移至其妻子哥哥的名下。此前,吴国强已被列入“限乘”“限高”名单。前几日,法院从相关渠道获知吴国强用自己的港澳通行证购买了27日晚GX8837号南宁飞往合肥的航班,所以合肥中院提前展开部署,“老赖”一下飞机就将其拘捕。  

执行现场时间线  

20时整, 14名合肥中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从合肥中院大楼出发前往新桥机场拘捕“老赖”。  

20时34分,执行人员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三名法院执行人员同机场公安局民警进入航班停靠点等候“老赖”,其余执行人员部署在机场的出口。  

22时15分,“老赖”吴国强乘坐的GX8837号从南宁飞往合肥的航班在晚点25分钟之后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22时22分,吴国强在两名法院干警的押解下走出机场。  

22时23分,执行法官王欣在机场出口处向吴国强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吴国强进行司法拘留十五日。  

22时25分,吴国强被带入新桥机场警务室,执行法官王欣向吴国强出示《安徽省合肥中级人民法院搜查令》《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书》并要求吴国强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回证》上签字按手印。随后,执行人员对吴国强的随身财务进行检查,经盘点吴国强随身携带银行卡七张、现金4800元、微信零钱包余额51126.28元、本人的港澳通行证、深圳市居住证、户口簿以及一张他人的身份证。  

22时30分,吴国强被合肥中院带回拘留所。

“老赖”欠款1400余万元不还并转移财产 刚下飞机就被拘留

执行法官向“老赖”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  

案情介绍

2014年1月9日,本案另一被执行人即甲方张秀才与乙方安徽万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钢材购销合同》,被执行人吴国强为担保人。甲乙双方约定乙方先向甲方提供相应数量的钢铁,甲方承诺,在2014年8月26日之前必须付清乙方全部的钢材价格(包含钢铁基本价格和浮动价款)合计一千四百多万元。张秀才先后7次向甲方支付了部分货款,尚欠甲方六百四十余万元迟迟不支付给甲方。2018年2月11日,铜陵仲裁委员会对本案不公开审理,经审理查明,仲裁庭裁决甲方张秀才支付乙方剩余货款、违约金、甲方的律师费等费用合计一千四百余万元。  

法官说法  

在机场机场警务室,吴国强宣称,他只是这起债务纠纷的担保人并不是实际借款人,自己没有义务也没有能力来偿还欠款。  

合肥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珍文说,我们调查发现张秀才所在的公司是挂靠在是吴国强名下,并且张秀才目前查明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吴国强作为担保人有连带责任,并且法院查明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所以对其强制执行合理合法。今晚,将对吴国强进行司法拘留15日,其后根据吴国强履行生效判决的情况来决定下一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如果坚持拒不履行就可能按拒执罪追究。(记者 陈成)

“老赖”欠款1400余万元不还并转移财产 刚下飞机就被拘留

执行法官清点“老赖”携带的物品。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老赖下飞机被抓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