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男子坐高铁拒绝对号入座自称“站不起来” 被曝光后遭众网友批评

今天上午,有网友发帖反映,在开往北京南站的G334次列车上,遇到一名男乘客霸占靠窗的座位,不肯坐自己的座位。被霸占座位的女士劝他时,该男乘客回应称“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去坐我那个座位,要么自己去餐车坐”。

据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乘务员正在核对一名靠窗男乘客的身份证和车票,乘务员表示这种情况也是第一回遇到,问其是否身体不舒服或喝了酒,对方称“没喝酒”,乘务员问“没喝酒为什么站不起来?”,对方称“不知道”,并表示到北京南站也站不起来,需要乘务员帮助,下车后找轮椅。该男乘客称,知道所坐座位是一名女士的,但她可去坐自己的座位。乘务员称,如果想换座,或者有特殊情况,需跟被换座的乘客商量,经过对方同意。该男乘客称“商量过了,她刚刚同意了”。

从视频中隐约可以看到该男乘客的车票信息,他从济南站坐到北京南站。网友看到帖子后,纷纷指责该乘客的不文明乘车行为,甚至有网友对其进行人肉。

21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找到座位被霸占的女乘客王新颖(化名),据她介绍,自己从济南西站上车时,发现自己的座位被一名男乘客坐着,该男乘客看到她就要求换座位,但她经询问知道,该男乘客与自己座位周围的乘客也不认识,就不愿意换座位。“我的座位是F座靠窗的,这名男乘客的座位也是靠窗的A座,仅在我座位后隔着一两排,都是车厢比较中间的位置”。但对方坐着自己的座位不愿起来,自己就找乘务员反映,视频中正是列车长与该男乘客沟通的情景,还让自己要么站着,要么坐他的座位,要么去餐车坐。

随后,王新颖被安排到商务车厢的位置,列车长让其稍等一会,如果解决了就回自己的座位坐。“但后来等到的结果是列车长和乘警过去劝他无果,我就在商务车厢坐到了终点”。

王新颖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女生,遇上这种情况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她表示,与该男乘客交涉时,虽然对方没有骂人,但对于其做法,车厢里的人也低声指责。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