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江西彭小峰被批捕是怎么回事?彭小峰是谁为什么会被批捕?

近日,昔日江西首富彭小峰在苏州被批捕,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根据苏州市工业园区检察院发布公告显示,日前已对江苏绿能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主要高管夏侯敏、刘菁、何琳已被起诉。

彭小峰,男,1975年出生,江西安福人,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毕业。2005年7月,彭小峰创立江西赛维太阳能公司,2007年带领赛维赴美上市,成为当时中国企业在美国完成的最大规模IPO。当时年仅32岁的彭小峰也成为国内各种富豪榜上最年轻的富豪,同时也成为当时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首富以及江西省首富。

后来,由于企业扩张过快以及光伏行业的起落,赛维逐渐陷入困境,直到2014年破产重组。沉寂多时的彭小峰也在2014年选择再次创业,出任一家叫做SPI公司的董事长,转型能源互联网领域,并以绿能宝产品重新回到公众视野。

但是,但对于涉嫌自融这个话题在绿能宝身上就一直没停过,直到去年4月,互联网金融平台绿能宝陷入了兑付危机。去年5月,在绿能宝发布的《绿能宝逾期情况公示》中显示:绿能宝目前被拖欠的应收账款总额超过6亿元人民币,其中大多是电站项目租金。线上平台承租人逾期未支付的正常租金、正常售后回租的到期及逾期项目,合计金额3.08亿元;逾期项目融资总额4.30亿元。

随后,警方对绿能宝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开始进行立案侦查。此外,记者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检索发现,彭小峰涉及多起诉讼,大量债务未清偿。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