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5月青岛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显示,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因涉嫌购进使用假药橘红,被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600余元。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处罚过轻。今日(8月11日),记者联系到知名律师丁光海,其表示,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处罚结果的确有避重就轻的嫌疑。

青岛某医院使用假药被罚600余元,律师:处罚避重就轻

图片来源于网络

青岛某医院涉嫌使用假药 被罚没六百余元

近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5月青岛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显示,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因涉嫌购进使用假药橘红,被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第三十四条、《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对城阳区人民医院做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处罚。

青岛某医院使用假药被罚600余元,律师:处罚避重就轻

处罚信息显示,因涉案产品已经销售完毕,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没收城阳区人民医院违法所得167.50元,罚款525元,合计罚没款692.5元。

网友:只有罚款,还罚得那么轻?

先来看看网友的评论吧:

网友1:超市和餐饮业等出售过期食品得罚个成千上万甚至更多,医药事关人命大事竟然只罚这么点,造假知假售假的犯罪嫌疑人怎么处罚,请问青岛食监局你们是出来闹玩搞笑的吗……

网友2:就这样的处罚力度我也是晕了,救死扶伤已被利益冲昏了头脑。

网友3:处罚力度大得惊人!

网友4:城阳人民医院还真敢顶风上哦。 有两个疑问:第一,为什么只有罚款,没有对相关的责任人的处罚,以及进货渠道的进一步查处。第二,为什么仅仅处罚了600元,难道是无法撼动城阳医院,特意开出600元的罚款,引起舆论的注意?

律师:处罚有避重就轻的嫌疑

对于该案件,大白新闻联系到知名律师丁光海,其表示:这个处罚算是法律里面最轻的处罚了。

丁光海律师指出,作为提供医疗服务的事业单位,医院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法上处罚都会比这个更重。同样的法律对假药和劣药生产者、经营者的处罚也确实太轻了,此举确实是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去重就轻了。

丁律师补充道,药品管理法也有其他较重的处罚,但是执法部门却挑了一个最轻的,违法成本太低,才造成假货横行,危害人民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