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于8月5号正式通水。这意味着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常年缺水的金门老百姓,终于喝上了大陆水。国台办主任刘结一、金门代表以及两岸供水业者共同见证了“同饮一江水”的历史时刻。

这个地方等了25年,终于吃上了大陆的水,福建将向金门供水

刘结一表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顺利实施,充分体现出我们为广大台湾同胞谋福祉的担当作为。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我们对台湾同胞真诚关爱,努力为台湾同胞谋利造福,全力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于常年保持优良水质的晋江龙湖,全长近28公里,由取水泵站、陆地输水管道和跨海输水管道三部分组成。

这个地方等了25年,终于吃上了大陆的水,福建将向金门供水

早在1995年,长期缺乏淡水的金门就提出从福建引水的请求,但当时台当局囿于狭隘的对抗思维,两岸通水迟迟未有进展。一直到2015年,经过多次工作和技术层面商谈,福建与金门才正式签署供水项目合同。工程建设历时约3年,如今终于正式通水。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开通后,每天从福建输送到金门的原水约有3.4万立方米,将极大地缓解金门老百姓缺水问题

这个地方等了25年,终于吃上了大陆的水,福建将向金门供水

本文来源:【每周热点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