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29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凉山州布拖县地洛乡雷电交加,暴雨突然而至,乡上的广播和预警喇叭响了起来:“今晚雨来得突然,请各位街坊邻居赶紧转移!”

山洪来前被叫醒:暴雨袭来 凉山州1276人赶紧转移

与此同时,地洛乡党委书记阿库尔子组织10多名乡干部,拿着高音喇叭四处奔走,并挨家挨户拍门叫醒居民。10多分钟后,217户、1276人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又过了不到20分钟,山洪汹涌袭来,冲进街道、损毁房屋,幸运的是,因转移及时,无一人伤亡。

暴雨袭来1276人赶紧转移

7月28日,凉山州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8日晚上8点到29日晚上8点,凉山州多地将出现暴雨。

山洪来前被叫醒:暴雨袭来 凉山州1276人赶紧转移

7月29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凉山州布拖县地洛乡天气突变,电闪雷鸣后,暴雨随即而至。

山洪来前被叫醒:暴雨袭来 凉山州1276人赶紧转移

地洛乡党委书记阿库尔子告诉封面新闻记者,雨来得很快,刚听到打雷声,暴雨就“哗哗”下了起来。

由于地洛乡所处的地理环境影响,时常有地质灾害,基本上暴雨一到,就容易发生洪灾等灾害。当晚,暴雨一下,他就感觉不妙,随即打开了乡上的广播和预警喇叭通知:“今晚雨来得突然,请各位街坊邻居赶紧转移避险!”

山洪来前被叫醒:暴雨袭来 凉山州1276人赶紧转移

不少居民被广播吵醒,开门一看,发现“天像是漏了。”

“不及时转移,很可能要出问题!”广播了预警信息后,阿库尔子立即组织了10多名乡干部,拿着喇叭,到街上、村里,挨家挨户去敲门。

山洪来前被叫醒:暴雨袭来 凉山州1276人赶紧转移

不久之后,乡机关干部职工、乡卫生院、派出所以及街道群众都加入敲门转移行动中来。同时,乡上通过电话通知村组干部开展预警预报,派人监测水情。

人多力量大,10多分钟后,乡上几个严重受灾的点位,共计217户、1276人,被紧急转移到乡政府广场上。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