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大人常教育孩子,不要吃陌生人给的食物,更不要上陌生人的车,道理简单,可现实中有些大人也做不到。在来宾武宣,一名女子半夜遇上陌生男子搭讪,她竟然毫无戒心地上了别人的车。

7月6日早上7点多,武宣县城关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紧急报案,说自己的女友小吴被人绑架了。

陌生人来搭讪,来宾武宣女子轻易上车被绑架

她是被胁迫以后,那个犯罪嫌疑人向她索要两万块钱赎金,然后才把她放走,然后她就是连夜联系她家人朋友筹两万块钱。

然而,家属把钱转过去之后,小吴却再也联系不上了。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武宣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迅速调取了相关“天网”视频监控,很快就有了发现。

发现受害人是7月6日凌晨3点多钟上了一辆越野车,然后我们对该越野车进行摸排,发现这辆车是假牌,套牌车。

而此时,这辆越野车早已离开了武宣。警方立即对车辆的行车轨迹进行追踪。

陌生人来搭讪,来宾武宣女子轻易上车被绑架

一路从武宣北上高速,往鹿寨一个高速路口下,然后往金秀十排,往荔浦,再往蒙山县城。

而就在武宣警方组织警力准备前往蒙山县进行解救时,7月6日中午两点,他们突然得到一个信息,失联的小吴联系上了。确认小吴安全之后,民警直接前往桂林把她接回了武宣。据小吴说,事发当天晚上,有一名男子开着越野车来到美发店和她搭讪。

陌生人来搭讪,来宾武宣女子轻易上车被绑架

就邀她出去玩啊找开心啊这样子,然后受害人就跟她上车了。

没想到,小吴这一次竟然是“羊入虎口”。当车子开上高速公路后,对方立马就原形毕露了。

因为当时另一名嫌疑人是躲在车后尾箱里面,那个嫌疑人从后面钻出来,把受害人控制,和司机一起用手铐把受害人铐住,然后把受害人劫持到蒙山县。

根据小吴提供的情况,警方循线追踪,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的韦某和陆某。 7月8号凌晨0点,警方伏击守候,在蒙山夜市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韦某、陆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来宾武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兰志连:他们平时也是那种游手好闲的,不务正业,他们来之前就经过商量,通过向那种发廊女子下手,可能就是说索要钱财她们不会报案,抱着这种侥幸心理。

陌生人来搭讪,来宾武宣女子轻易上车被绑架

当天两名嫌疑人把小吴绑架到蒙山县城后,威胁小吴给家人打电话索要2万元赎金,因为害怕直接转账被警方发现,他们又把小吴带到桂林,通过消费的形式转走赎金。据嫌疑人韦某交代,他已经用微信把2万元赎金转给和哥哥有业务往来的一名男子。目前,韦某的哥哥已将2万元赃款交还警方。韦某、陆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文来源:【海案线】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