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陈定一和陈弘一,是双胞胎兄弟。7月20日上午,兄弟俩同时接到了北大、清华的录取通知书。

学霸双胞胎高考成绩差3分:哥哥上北大 弟弟上清华

双胞胎兄弟,双双被北大清华录取

▍哥哥比弟弟,“大”9分钟

20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上蔡县蔡都街道办事处建安小区定一、弘一家,其爸爸陈天治告诉记者:哥哥比弟弟,其实只“大”9分钟。

陈天治说:他俩是2000年1月28日下午出生的。哥哥出生9分钟后,弟弟也出生了。“那天天阴,下小雨;这俩孩子出生不久,天晴了。突然间,(我)脑海里冒出了‘定一’、‘弘一’两个词,就给他俩起了这样一个名字。”

“他俩不仅长得特别像,而且性格、爱好相似,甚至连写字的笔迹都很难以分清。”街坊邻居说。

学霸双胞胎高考成绩差3分:哥哥上北大 弟弟上清华

接受记者采访

▍学霸兄弟,高考成绩相差三分

今年高考,哥哥定一语文116分、数学137分、英语145分、理综278分,总分676分,被北大录取;弟弟弘一语文118分、数学143分、英语138分、理综280分,总分679分,被清华录取。兄弟俩高考成绩都特别优秀,总分只相差三分。

兄弟俩上幼儿园、小学,都是一班。上高中,是同校,都是上蔡一高。

哥哥定一所在的班是三(2)班,高中三年是班里的化学课代表。

“定一虽然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但课余时间,他爱好阅读、听音乐、旅游。”其班主任蔡志强老师介绍:定一学习非常刻苦,且乐意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中的难题。生活中,定一和同学们相处融洽,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好人定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