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19日,最高温度34度,而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病房,45岁的刘女士在病号服下穿着8件毛衣、两件毛裤和两双毛袜。据了解,刘女士在长达16年的时间里,越来越怕冷所以越穿越厚。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中心科主任周波介绍,刘女士的情况考虑为躯体形式障碍,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非常复杂,和遗传背景、社会环境等都有关。

夏天竟穿8件毛衣 只要少穿一件都会冻的直哆嗦没有特效药治疗

据刘女士回忆,2002年前后的夏天,因为吃了感冒药才发现自己怀孕,担心对孩子有影响,不得以选择了流产。术后,吹了风扇,输了液。到了当年的冬天,刘女士就感觉自己比以前更怕冷了,所以就多穿了一些衣服。然后,让刘女士意外的是,她变得越来越怕冷,越穿越多,甚至夏天也要穿毛衣、毛裤、毛袜、裹棉袄。

为了治病,刘女士四处求医,差不多已经花费了四十多万,家里负债累累,但病情却不见好转。“有人说我是心理上的原因,我也尝试过脱掉厚衣服正常着装。”刘女士说,只要她一脱掉厚衣服,在半小时内就会冷得发抖并且想吐,随之而来的就是感冒、发烧。有时治疗半个月都不见好,只好把厚衣服又穿上。刘女士为什么在大夏天也需要穿厚衣服才能适应?

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中心科主任周波介绍,刘女士的情况考虑为躯体形式障碍,刘女士流产时,可能有产后抑郁,随之以躯体症状作为表现,慢慢一直延续。“她的激素、体温等都是正常的,但她的感触器出了问题,导致对冷热的感受出了问题。”周波表示,目前的治疗措施一方面是药物治疗,第二方面是心理治疗,第三个方面是物理治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