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郑州市民祝先生旅游乘大巴行至青海省湟中县车即将上日月山时,为防止缺氧在高原反应缓冲区休息期间,上来几个白大褂叫卖氧之泉高氧水150元一瓶。

卖水的姑娘说,这水是高氧水喝了可以补充氧气,预防高原反应。不少乘客为了以防万一而购买,但对价格还是持怀疑态度。

网上搜索发现,这种水只卖25元一瓶,据说喝两升这种水,和深呼吸几次吸入的氧气量一样。

据称该水是2003年修建青藏铁路时为解决高原工程队施工人员的缺氧问题而研发的,如此高价出售忽悠游客实在太不该。

11日,针对网曝青海湟源小高陵地区高价出售“高氧水”(亦称为“富氧水”)一事,西宁市旅游局质量监督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就此向湟源县政府下发过专项整治督办通知。但该通知下发后不久,高价出售“高氧水”的事件再次出现。

高氧水150元1瓶令人惊讶 网上仅卖25元!网友:游客的钱这么好骗吗

10日晚,网曝郑州的祝先生到青海旅游,当大巴车到达湟源县休息时,几个身穿白大褂的人便上车以每瓶150元的价格叫卖“高氧水”,并声称可以预防高原反应。不少游客为了以防万一购买,但有游客搜索后发现同样品牌的“高氧水”网上售价仅为25元一瓶。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对湟源县小高陵地区高价出售“高氧水”一事,西宁市旅游局早在6月25日就接到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取缔湟源县小高陵等地出售富氧水购物场所的通知。28日,西宁市旅游局向湟源县政府下发督办通知。通知称,150元的“富氧水”造成大量游客投诉,湟源县政府要对湟源县境内购物场所涉嫌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游客高价购物造成投诉量居高不下进行普查。同时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场所一律关停整改并作出处罚。

随后湟源县政府对督办予以回应称,对4家供氧站分别进行了5000元的处罚。

记者注意到,湟源县的督办回复并未按省市旅游部门要求予以取缔或关停,而是仅做罚款了事。

西宁市旅游局质量监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网曝高价出售“高氧水”时间发生在7月5日以后,则表明市场乱象出现了反弹,只罚款而未要求商户停业整改是地方政府督办不力。这位工作人员表示,7月11日,西宁市旅游部门会下发二次督办通知,并表示会对湟源县政府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