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郑州市民祝先生旅游乘大巴行至青海省湟中县车即将上日月山时,为防止缺氧在高原反应缓冲区休息期间,上来几个白大褂叫卖氧之泉高氧水150元一瓶。

巨坑!天价高氧水150元1瓶卖给游客 常规售价仅25元

卖水的姑娘说,这水是高氧水喝了可以补充氧气,预防高原反应。不少乘客为了以防万一而购买,但对价格还是持怀疑态度。

网上搜索发现,这种水只卖25元一瓶,据说喝两升这种水,和深呼吸几次吸入的氧气量一样。

巨坑!天价高氧水150元1瓶卖给游客 常规售价仅25元

据称该水是2003年修建青藏铁路时为解决高原工程队施工人员的缺氧问题而研发的,如此高价出售忽悠游客实在太不该。

高氧水是什么有什么作用为何这么贵

事实上,有问题的不仅是高价,就连“高氧水”预防高原反应,实际上都是忽悠人的概念,果壳网的“谣言粉碎机”栏目就曾谈到此事。

很久以前,有实验团队针对9名男性自行车爱好者,在模拟缺氧环境下进行过实验。通过对比有无饮用高含氧水,观察心跳、主观体力感觉、血液中氧气与二氧化碳含量、乳酸量等变化,最终证明,对于惯于运动的男性,饮用高含氧水无助于提升运动能力。

而在常人中,团队以20位成年男子为实验对象,10名受试者每日饮用1.5 L高含氧水,另10名则饮用未处裡的水。2周后,针对运动强度、心跳数、呼吸交换率与血液中乳酸含量做测量。结果同样证明,高氧水一点用都没有。

在近年的研究成果中,仅有初步推测高含氧水与解酒效果有关,有确切实证的,只是饮用高含氧水可增加猪对伤寒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氧水150元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