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水杯自爆案一审事件始末,宜家3.9元水杯为什么会爆炸割伤人揭其真相(2)

而被告方一再表示,他们所销售的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宜家提交了上海质监局对该玻璃杯热冲击、耐热持久性报告,上面表示在冷热温差200摄氏度的范围内无破裂现象,还提交了资质认可证书和产品合格证。

一审判决赔偿4万余元

大兴法院经审理认为,从双方提交的证据来看,无充分证据显示宜家公司存在明知商品存在缺陷仍向消费者提供的情形,原告要求二倍赔偿的主张无事实依据,法院不予支持。对王女士的经济损失,其合理部分法院予以确认。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误工费均有医嘱或其他充分证据,法院予以支持。因王女士在此次事故中对其外部形象造成影响,给其造成一定的精神及肉体上的痛苦,应予以适当的精神抚慰金作为赔偿,但王女士主张的数额过高,法院酌情定为一万元整。

大兴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北京市西红门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给付原告王女士玻璃杯购物款3.9元、医疗费7115.16元、营养费1000元、护理费1200元、误工费20000元、交通费1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元,共计4万余元。

北京晨报记者从王女士律师处得知,王女士对一审判决不服,认为宜家涉案产品存在质量缺陷,他们将会提起上诉。

涉案玻璃杯仍在售

此前,北京晨报记者在西红门宜家家居看到,涉案同款斯黛纳玻璃杯仍在货架上销售,标价为3.9元。与其他杯子有所区别的是,这款玻璃杯上附有一张卡片,上面写道“友情提示:钢化玻璃的承载能力约为普通玻璃的五倍,因此这款玻璃杯更耐用,耐撞性更强。但是,钢化玻璃受到敲击、撞击或刮划后,也会像其他玻璃一样破碎。只是这种玻璃破裂后基本不会形成锋利的碎片。因此,使用玻璃杯时请务必小心轻放。”

水杯自爆案一审事件始末,宜家3.9元水杯为什么会爆炸割伤人揭其真相(2)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水杯自爆案一审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