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哇!挂科7门评优秀毕业生,你可能上了一所假大学

01

在学校,衡量一个学生的标准是成绩;在社会,衡量一个社会人的标准是钱权。

浙江义乌工商学院,一位同学挂科7门,任然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院长回应:创业成功是更好的学生。创业学院,学习好是好学生,创业成功是更好学生。

因为这位同学创业3年,毕业时,同学都在他那里打工了!

对此产生了很多争议

一方面

“这位同学一毕业,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还给他打工,是一位成功者,加上创业考试理论是事件的结合,这本就是更符合优异的条件”

“没毛病,创业学院就该不以常规做法作为标准”

“不错不错哦,学分确实和创业的综合能力不能同日而语~”

“室友期末考作弊,优秀党员”

“我觉得没毛病啊,有些成绩好的完全是书呆来的”

哇!挂科7门评优秀毕业生,你可能上了一所假大学

另外一方面

“按照这个逻辑事项说明那些熬夜苦读的同学都在做无用功吗?学霸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拿到该有的名誉”

哇!挂科7门评优秀毕业生,你可能上了一所假大学

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大学四年的生活本就不一样!你若选择这四年学霸飘过,那么勤勤恳恳、熬夜苦读考985学校研究生,终究你就是优异的;你若选择大学四年创业,这一路走来风雨无阻,坚持到最后,你也是成功的!

02

毕竟大多数学生时代的我们总以为,大学期间只要学习好久万能了。学习好,老师喜欢;学习好,同学羡慕;学习好,父母自豪,高考带来的毒~

大一的时候听过一个英语讲座,演讲师谈到他自己的经验时提到:班上的同学都很羡慕他们班上那个年年拿各种奖的学霸,同龄人大多数见到他都会竖起大拇指!

讲师却说他从不羡慕,因为英语零基础,从上大学第一天他的目标就是做一个英语讲师,发誓终有一天要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那四年他很努力,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英语上,背单词、刷题、练听力、不断去英语角练习口语。由起初的英语连高中水平都不到,到慢慢在英语角能够听懂,考过四六级,作为一个非英语专业的学生考过了专八,后来过了托福。

大三的时候就开始自己举行英语演讲的讲座,大学毕业就已经在好多学校循环演讲过了。

到在我们面前演讲的时候,他就已经成为一个优异的讲师了!

因为目标专一,所以他大学四年很成功!但是你若是从一个合格的优秀大学生来说,他一定是不合格的,没有成绩名列前茅,没有人际关系一流,没有学生干部优异的组织能力。但是他就是成功的。

难道你认为他不优异吗?

哇!挂科7门评优秀毕业生,你可能上了一所假大学

03

凭心而论,比起一个只会学习的学霸我更佩服一个成绩平平的学生会主席,当然社交好兼专业成绩强的人才更佳!

都说校园是一个小社会,氛围永远比不上真的除了社会的恶劣。但是,你要认清一个事实,在校期间你弱真的陷入一个黑暗的“小社会”,终不能因为xxx而换一所学校读书吧?而社会,坏人很多,但是你可以远离。

这就是情商的重要性了,会做人!

我有一个朋友,成绩一直平平,但是在校期间和老师同学关系超好,在我看来就是情商超高!凭借自己的综合实力,大学期间班长、学生会主席,加上学着创业,拿毕业证的时候就已经是公司副总了!

你能说他成绩不是名列前茅就不优异吗?

学校这几年他一直好拼命,承受的从来不是只有学习的压力,如果你说单纯的学霸每天熬夜苦读很累,那么真的当一个大学生选择创业的这条路的时候,所承受的压力会大的更多

04

分!学生的命根

很多时候你纵使其他方面很突出,但是你若没有优异的成绩,在很人眼里你就是平平!

对,读书真的很苦,我从来都不否认!

但是作为一个大学创业从拿着策划到实施,还尽力的把自己的成绩弄好的我来说,创业这条路真的更苦!你所承受不只是一次考试失败了还有重来的机会,而是被逼到绝路的时候,你还得咬牙继续!

你不知道的是,你所有的娱乐时间,别人都在研究着市场;所有知识的欠缺,都靠着博览全书来弥补,老师会教1+1=2,但是他不会教你这一过程要经历什么才能熬到最后。

如果你从来都没有自己实施过一个项目,不要去否认那个创业成功的人,一路走来他付出的背后,你永远无法想象。

此外,作为一个学生,成绩就是考核标准!大学的成绩意味着学习的态度,读书从来都是有用的,如果选择创业,那么该看的书远远超过了老师书本上的知识,需博览全书,有理论的支撑实践才能走的更远!

哇!挂科7门评优秀毕业生,你可能上了一所假大学

本文来源:【three号坏仙女】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