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咱们在工作上要处处留心避免出错,在自个的健康问题上也不能掉以轻心,这不前段时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急诊ICU,就接到了一名特殊的患者,36岁的毛大姐,她是一位高龄产妇,而且体重高达250斤。

患者毛大姐,怀孕之前体重就有200多斤,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怀孕期间,又不注意控制体重,临生产前更是突破了250斤,出现了心衰、妊高症等多种疾病,被紧急送进了医大附属一院的急诊ICU。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急诊部的李小彬说,毛大姐在紧急剖腹产之后,就被送到了我们科,后期又出现了心衰、肾功能不全、肝功能不好,合并重症感染,可以说九死一生吧。

250斤高龄产妇ICU抢救47天起死回生 做CT需8个人抬着去

毛大姐家的情况比较困难,为了挽救她的生命,医大附属一院开通了绿色通道。

在医大附属一院急诊ICU十几位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经过47天的抢救,毛大姐终于是起死回生。让人感动的是,这些医护人员,不仅仅挽救了毛大姐的生命,还努力的为毛大姐筹集治疗费用。

李小彬继续说,我们医务人员之间,也都是互相转发,帮助捐了好多钱,因为他们本身都是打工的,朋友圈也没有那么大,而且他们自己都说,都是打工的穷朋友。身

250斤高龄产妇ICU抢救47天起死回生 做CT需8个人抬着去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高龄产妇、既往基础疾病比较多的、以及不注意产检的产妇,也越来越多。

医生提醒市民,在妊娠前,一个保证孕前期的身体健康,身体合适再考虑妊娠。还有一个就是妊娠期规律的产检,包括产期营养的合理配置,控制体重。体重重这并不代表营养好,也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在妊娠后期的时候,体重的快速增长对于孕妇的负担非常大。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