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夏天最烦人的莫过于蚊子“嗡嗡嗡”地吵个不停,一不留神,还给你送几个“大红包”。蚊子到底啥时候出现?全国哪些地区蚊子多?如何有效防蚊?7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江苏首推“蚊子出没”预报。蚊子多不多?点开“江苏气象”微信公众号就知道了。

25到30℃、闷热潮湿环境 蚊子繁殖最快影响蚊子出没的条件。

江苏首发“蚊子预报”,今明两天将陷驱蚊大战

点击蚊子预报,可实时查看当前蚊子出没指数。

蚊子通常”神出鬼没”,而且”嗡嗡”个不停,到底怎么才能抓住它们的行动轨迹?据介绍,我国大部分地区蚊子集中出现在6到9月。气象条件与蚊子的生长繁殖关系密切。

研究表明,当气温在25到30℃时,蚊子繁殖最快。而江南梅雨季节时,由于气温升高、闷热潮湿,进一步扩大蚊子孳生面积,造成蚊子数量迅速增多,密度升高,蚊子出没也将更加猖獗。

不过,雨较大时,水流会形成一定的冲刷作用,蚊子会略有减少。当然,由于各地蚊子品类不同,受影响的气象条件也略有差异。

预计今夜明晨 江苏等地陷入”驱蚊大战”

根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的预报,7月4日到5日,重庆、陕西、安徽、江苏等地区气象条件适宜蚊子生长,蚊子较多。其中4日夜里到5日凌晨,华东沿海地区以及重庆、湖北、河南南部等地将可能陷入”驱蚊大战”,大家要注意采取防蚊措施。而内蒙、新疆、西藏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蚊子出没,蚊子相对较少

江苏首发“蚊子预报”,今明两天将陷驱蚊大战

知道有”蚊子出没”,如何防蚊?省气象服务中心也发布防蚊妙招。

防蚊灭蚊建议采用物理方法为主,辅以化学方法。安装纱门、纱窗,清除积水,备上蚊拍,使用杀虫气雾剂、蚊香等都是有效的防蚊方法。

外出活动避开蚊子喜好的阴暗隐蔽环境,避开蚊子活动的高峰时间,穿上浅色的宽松衣裤等对避开蚊子叮咬非常有效。

另外,中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要少用化学性防蚊用品,建议用电蚊拍、蚊帐等安全系数比较高的灭蚊防蚊工具。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