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找朋友借8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坐拥豪宅豪车,但就是不还钱。更戏剧的是,明知道豪宅已被查封,仍然重新进行豪华装修。6月30日,重庆江北区法院前往该豪宅现场进行强制执行。

借钱不还 被朋友告到法院

江北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黄泰萌介绍,2014年年初,林某陆续找刘某借款8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但钱到手后就没有打算要还的意思。刘某无奈,只好将林某夫妇告到法院索还,并将林某夫妇位于金开大道的一处200多平方米的豪宅保全。

2015年12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除80万元的本金外,利息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支付。

虽然调解协议达成了,但刘某顾及朋友面子,并没有申请强制执行。然而,林某依旧没有还钱的意思,刘某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刘某又心软,和林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没有要求法院执行林某的房屋等财产,给林某宽限了还款时间。

到2017年年底,林某依旧没有还钱,刘某只好向法院提出恢复执行。

刘某告诉执行法官,执行期间,也多次找林某还钱,但林某始终找各种理由拖延,实在搪塞不过去就说暂时没钱缓一缓。

让刘某气愤的是,前不久去找林某还钱,连小区大门都没让进。通过打听,林某可能正在对豪宅进行重新装修。“说没钱还,却有钱装豪宅,200多个平方米的房子装修费至少也要100多万元,却赖着不还钱。”

刘某立即把这个信息告诉执行法官。

没钱还债 却有钱装修豪宅

6月30日上午,执行法官黄泰萌带着执行干警前往金开大道一高档小区的林某家执行。执行法官一行赶到小区后了解到林某家确实正在装修,果断决定对林某的居住地进行搜查。

执行法官一行来到林某名下的湖景洋房,里面确有工人正在装修。

欠朋友80万元不还 老赖一边叫穷一边装修豪宅

执行法官进入林某豪宅查看

执行法官通过工人联系上林某,林某见执行法官都进屋了,而且不到现场很可能被换锁拍卖,林某只好答应过来处理。

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林某出现,执行法官当面向林某出示了搜查令,并对装修工具、人员进行了清场,随后对该房屋张贴了拍卖裁定和公告,换锁并张贴了封条。

此时此刻,林某始终还是不愿意拿钱了结这起案子,还说自己“压着几百万的货款没收回来”等等,继而又提出只有以后分期还款。

欠朋友80万元不还 老赖一边叫穷一边装修豪宅

林某的豪宅是一处望湖洋房,视野开阔。

记者打听到,林某所在小区是金开大道某高档小区,林某的“豪宅”是个望湖洋房,有200多平方米,景观视野非常不错,清水房市值将近五百万元。

有钱不还 被司法拘留15天

刘某还有物管均向执行法官证实了林某还曾有多辆豪车出入该小区。

由于林某仍旧有耍赖的嫌疑,需要详细了解实情。随后,林某被带回江北区法院进一步调查。在法院,林某依旧叫穷。

“老赖”林某深刻地阐释了什么叫做“欠钱的就是大爷”,他坐拥豪宅、豪车,嫌装修过时,甚至拆掉原装修重新装修自己的豪宅,却不愿偿还他的80万元债务。刘某很无奈地说,林某装修房子的费用,甚至不低于他所欠下的借贷债务。

欠朋友80万元不还 老赖一边叫穷一边装修豪宅

执行法官向林某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

鉴于林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已触犯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执行法官黄泰萌向林某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

目前,林某已被江北区法院司法拘留十五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