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没带现金,不会用支付宝,怎么办?

“办理身份证可以用微信支付了,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不怎么带现金又用不来支付宝的!”家住新塍庙云桥村的沈先生在拿到身份证后给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秀洲区公安分局主动适应部分群众“出门只带手机”的缴费习惯,对接区财政,在全市户籍窗口率先推出支付宝支付缴费方式,申请人只需通过扫描缴费二维码,进入支付页面,20秒内就能实现在线缴费。

支付宝第三方支付虽然方便,但秀洲辖区处于农村结合部,部分乡镇以农村为主,很多年纪较大的群众都没有申请支付宝账号,但都有微信号,窗口经常被询问是否可以微信支付。

面对群众的这一需求,新塍派出所依托分局“掌上户籍室”,在全市率先通过推出微信零钱兑换点的方式,实现群众微信扫码支付。

5月30日,新塍派出所“掌上户政大厅”微信公众号试点开通微信支付功能,绑定户籍专用银行卡,定期将群众扫码兑换缴纳的费用上交至区财政专户,方便了更多办事的老百姓。当天,就有办事百姓享受到了这一便利。

“我们率先开通微信支付功能,就是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支付选择,为‘最多跑一次’再添一份力。”新塍派出所户籍民警吴勤说。

目前,全区各户籍都开通了,“掌上户政大厅”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第三方支付方式,除了方便支付,还能可点对点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咨询。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