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七旬农民连续18次参加高考,是坚持不懈还是浪费教育资源?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对于中国将近1000万的考生来说,是他们迈向成人阶段的一个很重要的挑战,他们大多17、8岁,正当青春年少。但是今天对于今年已年过七旬的辽宁省阜新市韩家店西瓦村的村民康连喜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将是他第18次参加高考。

七旬农民连续18次参加高考,是坚持不懈还是浪费教育资源?

由于某些主观或者客观的原因,康连喜在自己17、8岁的时候没能参加高考读上大学,这成了老人一辈子的遗憾。国家在2001年放宽了高考的年龄限制之后,今年已经是康连喜第18次参加高考了。虽已年过七旬,但拿到准考证的康连喜还是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七旬农民连续18次参加高考,是坚持不懈还是浪费教育资源?

七旬农民连续18次参加高考,对于康连喜的这种"屡战屡败"的行为,网友们有很多不同的意见,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

网友一:我就想说,有意义吗?别人当做改变自己命运的事,你们却当成玩,当然这是你们的自由,但是这样浪费国家资源啊!还要别人护送上考场,万一在考场上突发疾病还影响到别人!

网友二:只要当事人觉得有意义就行,这是一种人生追求,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怎么不是正能量?

网友三:我们应该实事求是,抛弃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七旬农民连续18次参加高考,是坚持不懈还是浪费教育资源?

大家各有自己的看法,在笔者看来,康连喜连续18次参加高考,屡战屡败,看起来难能可贵,但是笔者在这里不敢苟同。高考对于很多寒门子弟来说,是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比较可行的途径,对于国家,是一种选拔人才的机制,让好的教育资源向聪明、勤奋、爱学习的学生倾斜,这对于提高我们国家的人口素质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每到高考前几个月,命题专家们闭门一个月出题,每到高考日,武警押运试卷,警察维持秩序,考场周边封路,何其庄重啊!怎么到了康连喜这里,就成了玩了呢?别人改变命运之战,你却来玩儿?而且,偌大的年纪,要是在考场上身体出点啥状况,考场上的其他同学还不都受到影响!

七旬农民连续18次参加高考,是坚持不懈还是浪费教育资源?

本文来源:【环宇视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