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常州经开区宋剑湖幼儿园工作的吴雅媛没有想到,自己一个月前在网上为女儿治病发布的众筹,能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短短一个月,已募集善款40余万元。

爱心涌动!常州女子为白血病女儿网上众筹到40多万元

网络配图

吴雅媛工作已十余年,平时认真负责,很受家长欢迎。她的父母在企业上班,丈夫是司机,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人的生活很幸福。去年11月,吴雅媛的母亲突发急性重症胰腺炎,花20多万元治疗,依然没能留住母亲。祸不单行的是,今年2月,2岁的小女儿雨格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初期治疗费就得30万元。医生说,如果治疗不顺利,出现感染,费用就难以估量了。接连的打击让吴雅媛一家人慌了神。

吴雅媛夫妻收入都不高,实在难以支撑女儿继续治疗。无奈之下,吴雅媛在网上发起了爱心众筹。得知同事家里有难,宋剑湖幼儿园40余名教职工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希望孩子能够尽快康复,吴老师一家能够尽快渡过难关。夫妻俩的同学、亲友、邻居,很多学生家长,更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纷纷伸出了友爱之手。

吴雅媛的大女儿在宋剑湖小学读一年级,因为自己无法分身照顾,同事岳彩红老师主动把孩子接回家照顾,直到孩子的外公办了提前退休来照顾孩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雨格已花去近7万元,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化疗。医生说,小雨格的情况大约要化疗12次。

吴雅媛告诉记者,如果小雨格的治疗顺利,她将把剩余的捐款全部捐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小波 戴彩莲)

来源:常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