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诉儿子要求返还30多万元存款 儿子拒不执行被拘留)

84岁老人诉儿子要求返30多万存款 对方拒不执行被拘留

84岁老人诉儿子要求返30多万存款 对方拒不执行被拘留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洪雪)“你父亲三天前去世了,可是你拿着他们的养老钱为什么到现在都没给?”因男子孙某拒绝返还父母的30多万元存款,4月2日上午,法官上门执行,面对法官的这个问题,孙某并未正面回答。最终,孙某因拒不执行被司法拘留。

孙大爷和李大妈今年都已84岁高龄,老人有三儿一女。此前老两口都住在北京房山区良乡镇的一家养老院。去年,因为一笔钱款,老两口和56岁的三儿子孙某对簿公堂。

作为原告的两位老人称,2016年10月份,他们去邮储银行和工商银行办了三张定期存单和一张存折,一共36.5万元。

老人称,2017年3月,恰逢三儿子孙某来探望,自己便把上述存单、存折及相关证件交予三儿子保管。三儿子答应其会妥善保管,并随要随给。

2017年5月,孙大爷患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住院治疗。为了给老伴治病,李大妈想向儿子要回自己的存款,但是遭到儿子的拒绝。最终,当两位老人要回自己的存折后发现,里面的存款已被取空。

在庭上,三儿子孙某称,父母的确给了他36.5万元让自己保管,但孙某辩称,父亲生病后,他已将其中的11万元,分六次返还给了母亲,孙某同时也称,给母亲这11万元时,旁边没有他人。

孙某还说,母亲曾承诺将36.5万元中存款中的11万元赠与自己。孙某庭审时表示,同意返还父母25.5万元。对于儿子的说法,两位老人均不认可,要求儿子返还全部的36.5万元。

因为被告孙某没有证据证明自己说法,法院最终判决支持了两位老人的诉求,但是孙某并未履行法院判决。

4月2日上午,记者和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位于燕山一小区的被执行人孙某家中,进行强制执行。路上,法官告诉记者,孙某的父亲于上周五去世,今天下葬,有可能孙某去送父亲了。

谁知道孙某并未去见父亲最后一面,而是在家,因为光线较暗,法警将客厅灯打开,但是孙某立刻将灯关掉,表示家中经济拮据,不愿开灯。当执行法官法官询问孙某为何不参加父亲的葬礼时,孙某并没有震惊的神情。他辩解称,没人通知自己父亲过世,并掏出手机展示自己的通话记录。

当法警再次打开客厅灯时,孙某情绪激动,拒绝回答法官的问题,法官决定将孙某带回法院执行局。

在法院执行局,孙某面对法官关于何时归还父母的存款的问题时,一言不发。因为孙某拒不执行法院法官生效判决,法官决定对孙某予以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