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南高校发布最牛禁酒令:将学生醉酒照寄给家长)

云南网讯 3月20日,一则标题为“大学最牛禁酒令,否则将把你醉酒后的照片发给父母”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早该这样了,喝多丢脸的事屡见不鲜。”“接着来个禁烟令吧。”“该禁酒,学风应该肃一股清流。”视频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为发布禁酒令的云南艺术学院点赞。对此,云南艺术学院回应称,新学期伊始该校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禁止酗酒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记者通过视频了解到,引发网友热议的“最牛禁酒令”规定:不允许学生饮酒,一经发现,学校将把学生酒醉后的照片以邮政特快的方式发给学生家长,并请学生家长到学校协助教育。

对此,记者联系上了云南艺术学院,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内容基本属实,2018年新学期开学后,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该校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其中包括提高防火意识等校园隐患排查、周边隐患治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其中就包括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禁止酗酒、禁毒防艾等宣传教育。

不少网友表示,如今大学生饮酒的情况非常普遍,最近几年更是有上涨的趋势。而因饮酒引发的各种意外事故也偶见报端,针对这样的现状,云南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又是怎么看待“最牛禁酒令”的呢?

“很多事情过度了其实就会失去其本身的意义,酒是一种文化,我们可以学会品酒欣赏酒,但我们不能用放纵的方式对待它。”云南艺术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小王认为,放纵自己的醉酒本来就是缺乏自我约束和不负责任的表现,应该给学校令人耳目一新的“禁酒令”点赞。

云南艺术学院14级的小王同学介绍说,自己入学以来关于禁止饮酒老师一直都在反复强调,而这次的禁酒令也因为幽默的表达方式受到了周围同学的关注。“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好,相信这样的劝诫方式更容易被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所接受。”小王同学说,自己的不少朋友都觉得视频有趣在争相转发,相信这样的禁酒令可以倡导同学们的健康生活。

14级的学生何同学同样表示,学校有趣的安全教育方法非常值得提倡,这样诙谐但不失警醒的方式让自己更容易接受,还能在成为谈资之余潜移默化地运用。“相对之前较为枯燥和书面化的条文规定而言,一直以来我们提倡的都是因材施教,无论是传统方式亦或是这种较为创新的模式,只要能真正起到作用就是好的方法。”何同学说。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