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男子扮成协管员混入车站欲行窃:曾因盗窃4次入狱

央视网消息: 因涉嫌抢劫、盗窃曾四度入狱的许某,装扮成交通协管员,混入天津火车站伺机行窃,第一次扒窃得手后,继续留在现场寻找扒窃目标,当其正准备第二次作案时,被铁路警方抓获。

经审查,其自称许某,今年55岁,2008年9月、2015年2月、2016年4月、2017年1月因涉嫌抢劫、盗窃入狱,2017年7月出狱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其交待:为了顺利通过安检进站,该人在劳保用品商店购买了交通协管马甲和警察作训帽,于17日凌晨3时,以到天津火车站候车室方便为名混入车站候车室。进站后脱掉马甲扮成正常旅客,伺机盗窃作案。3时40分许,该扒手将目标锁定在正在候车室14B、15B检票口附近座椅上熟睡的旅客赵某,将其装在上衣侧兜内的一名小米手机盗走。作案得逞后,这名扒手并未收手逃离现场,而是继续在候车室内寻找作案目标。当日4时许,旅客赵某发现手机被盗后立即报警。天津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取了案发时段的现场监控视频,锁定了扒手许某,并在视频寻查过程中,发现许某正坐在候车室16A、17A检票口处座椅上。民警们立即行动,将正在伺机作案的许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拘留。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火车站里人满为患,一些扒手也打起了旅客们的主意。铁路公安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给扒手们可乘之机。在购票时,要自觉排队购票,不要拥挤,保管好自己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在公共场合外露自己携带的现金。在候车时,要把自己的行李物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切忌将行李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检票进站时,要自觉排队,人多拥挤时要将存放贵重物品的背包放在身前用手护住;上车时不要拥挤,注意身边故意碰撞、贴靠自己身体的人;上车后,要把行李物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最好放在自己对面的行李架上,不要放在头顶上或头顶后,不要将存放现金的上衣挂在衣帽钩上,以免被盗;火车运行中,不要看热闹,否则容易落入小偷设下的圈套,分散你的注意力。每当火车快要进站停车时,要注意自己携带的贵重物品,以及自己周围人员的变动情况;到站下车、出站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此时小偷容易伺机作案。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