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兰州公安切实保障民警权益 处置75起案件处理109人)

2017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党委把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工作作为“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的重要举措。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保护民警执法权益,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强调要惜警、爱警、护警,在从严治警中体现从优待警,从从优待警中体现从严治警。

2017年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督察部门共处置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75件,协调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09名(刑事拘留42名、监视居住2名、取保候审2名、行政处罚63名),慰问安抚受侵害警务人员128人(民警94人、协警34人)。

一、兰州公安迅速启动维权程序为一线民警维权

2017年2月18日14时许,市局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魏永存带领民警张德心在城关区永昌路绣河沿54号守候抓捕涉嫌扒窃嫌疑人马某过程中,嫌疑人持刀拒捕,魏永存腹部被刺伤。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魏永存与张德心冒着生命危险将马某制服并抓获。经医院诊断,魏永存同志被利器捅入腹部约10厘米。

奔驰女司机暴力别停警车 并指责警察拍照不合法

得知魏永存同志受伤的消息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立即指派市局维权办赶往医院协调维权工作,第一时间前往兰大二院详细了解魏永存受伤的情况,并要求市局便衣支队和维权办同志一定要全力配合治疗受伤民警,及时解决受伤民警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犯罪嫌疑人马某于2017年2月19日被刑事拘留。

二、男子阻碍执法打伤民警逃逸警方20小时抓获嫌犯

2017年6月1日17时许,民警姜国民在雁滩大润发十字配合交警正常执勤,一男子骑摩托车闯红灯,执勤民警姜国民发现后立即吹哨示意并予以纠正,该男子从摩托车尾箱中抽出一根伸缩铁棍殴打姜国民时,因姜躲避及时,均未果。后该男子捡起路边花坛内土块击打姜国民,致使姜国民左侧肩部以及左侧耳根被击中受伤。该男子又手持铁棍要殴打姜国民时,因增援警力赶到,该男子逃离现场。

奔驰女司机暴力别停警车 并指责警察拍照不合法

奔驰女司机暴力别停警车 并指责警察拍照不合法

奔驰女司机暴力别停警车 并指责警察拍照不合法

案发后,城关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侦工作,通过调阅视频监控,深入现场走访,逐户进行排查,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2017年6月2日13时许,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顾某抓获归案,顾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

三、男子朋友圈发视频辱骂交警,进班房悔不当初

2017年7月14日,在安宁区,一网民为“刘先森”的男子微信群中发布辱骂执勤交警视频。

市局相关部门立刻介入调查!经过查询:网民为“刘先森”的男子叫刘某,系兰州某公司员工,于7月14日10时20分许,在“学府美苑”微信群中发布辱骂执勤交警视频,7月17日14时许,刘某被依法传唤到安宁分局西路派出所接受询问,刘某如实陈述了其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安宁分局依法作出对刘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四、醉酒辱骂交警,夫妻双双被罚

2017年7月22日19时30分许,一男子乱停车辆被交警贴单处罚后,居然酒后拦截巡逻警车辱骂交警,其妻闻听丈夫被民警带走审查,便强行阻拦,干扰民警执法。

雁滩交警大队民警朱鹏、协警杨秉元驾驶警车例行巡逻至雁北路中广怡景湾门口时,醉酒男子马某将警车拦停,并挡在警车前方用手猛烈拍打警车前引擎盖,大骂“交警是土匪,比土匪还土匪”。执勤民警欲将该醉酒男子带离现场时,醉酒男子的妻子张某上前干扰执法,向周围群众大喊大叫说“警察打人了”,并对执勤民警进行撕扯,引来大量群众围观。男子被带上警车后,其继续用污言秽语对民警进行谩骂。

奔驰女司机暴力别停警车 并指责警察拍照不合法

奔驰女司机暴力别停警车 并指责警察拍照不合法

奔驰女司机暴力别停警车 并指责警察拍照不合法

经辖区雁园路派出所询问取证、调取监控视频资料,马某因醉酒拦截警车、辱骂执勤交警、涉嫌妨害公务犯罪,于7月23日下午被依法刑事拘留。该女子因阻碍民警执行公务,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