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炫富女律师北大学历被指造假 合伙人身份遭疑

南都记者多次拨打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电话及试图联系张晴本人,但始终未获回复。

一名该所律师私下透露,律所有通知,此事由管委会处理,个人不接受任何采访。

而后,网上流出疑似“盈科深圳分所官方一群”的聊天截图中,有群友要求张晴将“相关不适合言论的截图需要尽快删掉”。

炫富女律师北大学历被指造假 合伙人身份遭疑

而南都记者在盈科律所官网查询发现,官网的“合伙人律师”以及“专职律师”两个职位中,均没有张晴的信息。

律协已经开始行动

炫富女律师北大学历被指造假 合伙人身份遭疑

此外,针对张晴律师的合伙人律师身份,广东省律师协会已于昨日向深圳律协发出“案件转送处理函”,称张晴律师在网络上发布的信息涉嫌虚假宣传,要求深圳律协按规定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南都记者亦就此事询问深圳律协

但截止发稿时对方并无回复

另据央视《今日说法》栏目报道,若律师经调查后最终被认定为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根据《律师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以不正当手段承揽业务的,应当警告、罚款。根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第十一条的规定可能也会面临训诫、通报批评、公开谴责的处罚。

那么这个合伙人身份到底怎么说?

而为何律协张晴的是“虚假宣传”?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这里有点看不懂了

那就让大大君来答疑吧!

为特定身份

业内对“合伙人”这么定义

深圳律师界一名资深人士介绍,在律师行业,《律师法》对两个身份都有专门的要求:

一是“律师”,只有通过律师考核并且已经取得《律师执业证》的人,才能被称为“律师”;

另一个则是合伙人,需要是在律师事务所律师执业满三年或三年以上的人员,才有机会被评为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这两个特定身份如何界定,都是有法律明文规定。”

反观张晴一事,上述资深人士认为,张晴在微博及朋友圈“炫富”,该行为虽然有很多争议,但法律层面上却没有问题。

炫富女律师北大学历被指造假 合伙人身份遭疑

从公开资料来看,张晴2015年才取得律师执业证,在2017年以及2018年的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却对外自称是“合伙人律师”。

这种方式明显不妥 涉嫌虚假宣传

可能这一点就是该律师最近会被律师协会点名关注和调查的原因。

啥是好律师?

作为行内从业人员,该资深人士认为:判断律师好坏的标准,应该是法律职业共同体内部成员对该律师的评价(包括其他律师的评价、公安检察院法院的法律从业人员的评价),以及外部客户对律师的评价,律师行业其实也是一门传统行业,律师是法律工作者而非娱乐工作者,不应该是依靠一些容易引起话题或争议的宣传、炫耀或自吹自擂来宣传自己。

业内人士

当然,必要的宣传也是可以,行业内提倡的宣传方式是,针对自己擅长的某个法律领域或专长(例如擅长婚姻法、税法、房地产法等),结合成功案例或热点事件来进行点评或评论。在帮助群众客观公正分析问题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具体处罚还得看调查结果如何

这个需要一些时间

但有些事情

确实也到了要讨论下的时候

张晴律师的事情曝光后,网上的言论也分成了三派。

一派主要是吃瓜看戏,表示如此炫富真是画风清奇……并开创了炫富新姿势……

最近跟人约会,我特别希望对方迟到,这样我才能抬起手腕质问:“你看看我的卡地亚手表都几点了?” (@银教授)

一派还在深究张律师的身世

还有一派表示:再怎么说这位律师也是个素人,并不是公众人物,如此把别人的朋友圈截图出来在网上大肆讨论真的好吗?人家也不过是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而已……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