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旬老人住大棚疑遭女儿遗弃?背后故事让人辛酸

南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述事件发生于该镇大沙村,视频中的老人姓黄,老人确实住过大棚,但网传内容部分失实。

针对“广西南宁市横县一老人住大棚疑遭亲人遗弃”一事,1月2日,澎湃新闻从横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证实,经了解,上述事件发生在该县南乡镇。南乡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当地风俗,比较忌讳老人在女儿家过世,此前老人无法进食,遂被其女儿安排住进大棚。在老人住大棚期间,其女儿有照顾老人,不存在网传遗弃行为。目前,老人已被家属接回家。

澎湃新闻获得的两段视频显示,在一处菜地边,盖有一间简易大棚,大棚内睡着一位老人。和外人交流时,老人声音微弱,疑身体欠佳。

对于上述事件,横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经了解,该县南乡镇政府与县民政部门得知有一名老人住简易大棚的情况后,立刻接老人到镇卫生院检查与治疗,并与老人的女儿商量老人的赡养问题。

南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上述事件发生于该镇大沙村,视频中的老人姓黄,老人确实住过大棚,但网传内容部分失实,有夸张成分。拍摄相关视频的人因存在歪曲事实等行为,已被批评教育。

网络流传的一份南乡镇政府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的通报显示,涉事老人姓黄,1924年11月出生,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干女儿。妻子去年过世后,老人和干女儿陈某某生活在一起,并由陈某某代领老人每月1891元的补助金。然而,老人病情加重,陈某某一家不愿老人在家里离世,就在菜地搭棚给老人居住。

2017年12月28日,当地村民黄某某发现后,气愤之下拍摄了相关视频。

南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上述网传通报属实。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老人无法进食,根据当地风俗,比较忌讳老人在女儿家过世,于是老人住进了大棚。在老人住大棚期间,老人的女儿每天都有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不存在遗弃现象。目前,老人已在镇卫生院做过检查,身体无大碍,后被家属接回家照顾赡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