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刚过92岁生日的人大教授方汉奇在新闻界内桃李满天下,被称为新闻史学界的“泰斗”。不久前,笑称自己是“90后”的他,选择将所获的1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结果在银行办理转账手续时,不小心闹了点小误会……

人大教授银行转账被疑遭诈骗

近日,著名新闻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方汉奇,将所获的“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奖金100万元全部捐赠,设立基金以支持新闻史学研究,推动新闻传播学科发展。

人大教授方汉奇捐款百万要转账,银行喝退陪同者:您被骗了!

据媒体报道,25日下午,91岁的方汉奇教授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银行柜台,在转账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正式将100万元(税前)划到了“方汉奇基金”的账户上。

在办理转账手续时闹了点小误会。

人大教授方汉奇捐款百万要转账,银行喝退陪同者:您被骗了!

“是我的学生王润泽和基金会的一名工作人员陪我去的。”老教授笑着跟记者描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银行工作人员听说91岁的老人要转出这么一大笔金额,疑心遭诈骗,他们把陪同人员隔开,要求单独和老人进行沟通,“她们问,你儿子在不在?在的话要跟儿子沟通一下。哈哈哈。我说,儿子在美国,女儿在英国,都不在这儿。”

人大教授方汉奇捐款百万要转账,银行喝退陪同者:您被骗了!

看着银行工作人员一副“老先生肯定被骗了”的表情,陪同他去银行的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润泽哭笑不得,在手机里翻出前一天捐赠仪式的新闻,还播放了现场的视频,加上老先生再三确认,银行工作人员才为他办理了业务。

银行随后通过微博表示:

方教授这样的高龄,金额又是如此巨大,作为经办银行在处理时当然要慎之又慎。敬佩方教授的善举,也由衷祝愿这笔捐款能为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人大教授方汉奇捐款百万要转账,银行喝退陪同者:您被骗了!

网友声音

小宋先生09:银行警惕性高了很好,但我还是先给老教授点个赞吧

七畹:感觉银行做的很好了,也是怕老人的积蓄被骗,那可是一百万,为教授的善心点个赞为银行的负责点个赞!

杨欣彤Kimi:老教授

老是重名呢_45726:我有一次转账了两百多万,银行私下里给我们负责财务的领导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挪用公款。

雷册渊:哈哈哈哈~这么可爱啊

海明评说:很好的故事,可以写进中国新闻教育史了。

-白罗芙-:哈哈哈哈哈很暖心的乌龙。

多知道点儿

NEWS MORE

2017年9月28日,方汉奇荣获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奖金100万元。

关于方汉奇先生的颁奖词如此写道:“先生以毕生心力,七十余年如一日,潜心治学中国新闻史,为新中国新闻学重要的奠基人和开拓者。”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是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为表彰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设立的专门奖项,于2012年首次颁发。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奖项,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齐名的最高荣誉。

12月24日,方汉奇将所获奖金100万元全部捐赠设立基金。“方汉奇基金”在中国人民大学成立。

人大教授方汉奇捐款百万要转账,银行喝退陪同者:您被骗了!

据@ 人大新闻学院微博介绍,方汉奇基金将以方汉奇教授此次捐赠为启动资金,争取持续募集资金保障健康运转,使其为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主要支持中国新闻史学会发展,支持新闻学、新闻史学研究。

向方汉奇老先生致敬!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