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哥哥向妹妹“借”子, 生下女儿后妹妹反悔了!嫂子却说…)

丈夫想要一个儿子,妻子蔡女士在婆家人的建议下,“借”来小姑子肚子里的孩子,双方约定孩子出生后就送给蔡女士养。然而孩子出生后,蔡女士说小姑子一家反悔,两个家庭陷入了无休止的烦恼中。

婆婆建议儿媳“借子” ,无奈之下选择默认

浙江余姚的蔡女士年近40岁,多年前,她动过一个手术导致无法生育,尽管她和丈夫膝下已经有了一个10岁的女儿,但一直想要个儿子的丈夫却一直有遗憾。

“我老公家里有两个兄弟一个妹妹,两个兄弟各生了一个女儿,倒是这个妹妹,已经生过儿子了。”蔡女士说,“这次小姑子又怀上了,我婆婆就提了个建议,让我认小姑子肚子里的孩子为我的亲生子。”

哥哥向妹妹借子:妹妹生下女儿后反悔 嫂子这样说

网图

婆婆的这个建议,蔡女士丈夫十分赞同,给蔡女士做了不少思想工作。原本,蔡女士“有女万事足”,再加上工作也忙,并不想再养一个别人生的孩子,无奈丈夫态度积极,婆婆又殷殷期盼,蔡女士只好默认了此事。此后,和孩子有关的资料,比如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等证明,需要父母提供资料时,提供的都是蔡女士夫妻的资料。

谁知生的是女儿,小姑子反悔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丈夫和婆婆都希望能得个男孩,不料小姑子这回生的是女儿。

“在余姚医院生了女儿后,小姑子反悔了。”蔡女士说,“因为她之前生的是儿子,生了女儿后十分宝贝,不想把孩子送给我们养了。”

蔡女士说,小姑子一家在这件事上的出尔反尔,也激发了她的怒气。“我原本就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是他们一心要把孩子送给我养,这下好了,孩子出生后又反悔,我现在的态度是,不管如何,这孩子我是不想养了。”蔡女士说。

哥哥向妹妹借子:妹妹生下女儿后反悔 嫂子这样说

网络配图 图文无涉

然而,让蔡女士担心的是,由于之前是以她和丈夫的名义提供的资料,如今在《出生医学证明》上,母亲的名字俨然就是她。现在小姑子的孩子她不想养了,《出生医学证明》上父母的名字该如何改回来?

律师:“借子”行为不但违规,而且违法

对此,记者咨询了浙江舜联律师事务所汪宇波律师,汪宇波认为,首先该女子家庭“借子”一事违法违规,《出生医学证明》是婴儿的有效法律凭证,内容应真实有效。

其次,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印发的《关于启用和规范管理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的通知》,在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内出生的新生儿,由该机构负责签发。由于蔡女士小姑子是在余姚的某家医院生产的,要更改《出生医学证明》上父母的名字,应及时向这家医院提出申请。

哥哥向妹妹借子:妹妹生下女儿后反悔 嫂子这样说

网图

记者了解到,《出生医学证明》里的内容“原则上不能更改”。那么,如果《出生医学证明》上有错误之处,到底能不能改?如果可以,又怎么改?

医院:提出申请,并提供亲子鉴定

近日,记者拨打了一家医院的服务台电话进行咨询,医务人员告知,如果《出生医学证明》上确有错误之处,可以向出具《出生医学证明》的医院提出更改申请,像蔡女士这样的情况,还得向医院提供一份亲子鉴定,证明蔡女士和刚出生的宝宝之间并不存在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借子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