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杭州五旬保安路遇小偷挺身阻拦,2岁外孙被小偷驾车碾压致死)

从一个月前到现在,杭州的宋大伯一家始终笼罩在悲伤的阴霾中。

11月11日,56岁的他骑着电动车带外孙在西湖区西园路灯彩街路口碰到一个偷车贼,宋大伯挺身而出想拦下他,没想到小偷驾着三轮车撞了上来,两岁的外孙晨晨被摔在地上。

紧接着,三轮车从孩子身上轧了过去!两岁的晨晨被送到医院后几乎已没有心跳,没能救回来。

杭州56岁保安遇偷车贼挺身阻拦 2岁外孙被其驾车碾压致死

宋大伯是某写字楼保安。当天10点多,他骑车带着外孙行驶在西园路灯彩街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个大姐告诉他,前面有个骑三轮车的是小偷,车上放的电动车是偷来的。

宋大伯追上去,想把对方拦下,“我的车子在他前面,他的车子在我后面,我说师傅你停一下。”

没想到,男子直接撞了上来,三轮车撞到宋大伯的电动车后部,“外孙摔出去了,三轮车从他身上轧过……嘴巴里迸出来的全是血,我抱着他喊救命,好心人把我们带上车送到医院。”

事发后10小时,宋大伯准备拦下的那名男子被公安机关抓获。记者从西湖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他确实是小偷,案件仍在侦办。

杭州56岁保安遇偷车贼挺身阻拦 2岁外孙被其驾车碾压致死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宋大伯家。客厅里,外孙的满月照还挂在墙上,电视柜上摆着奥特曼、积木和一些照片。“都是他的玩具,他和哥哥会一起玩,现在弟弟不见了,哥哥也不玩了。”晨晨妈说。

在一段电视台采访视频中,宋大伯不住用手擦泪水:“我对得起女儿吗?对得起亲家公、亲家母吗?好好一个人,带出去就没有了……他接过来没几天。”

杭州56岁保安遇偷车贼挺身阻拦 2岁外孙被其驾车碾压致死

肇事三轮车

晨晨妈说,上周得知嫌疑人的三轮车被派出所查扣,几乎半个月没出门的晨晨妈赶到派出所,“这不是普通的送快递三轮车,像工地拉建材的大型三轮车,晨晨才25个月……”

“这个事情该怎么说呢?”晨晨外婆看了一眼宋师傅:“小偷是抓到了,可吃亏的是我们呀,一个人没了。”

宋师傅低头不语。

晨晨妈接话:“我们不怪爸爸,这不是爸爸的责任,是小偷太凶残!镇村干部说在帮我们申报见义勇为,这也是对我爸爸的肯定吧,至少让大家知道爸爸做得没错,也算是给晨晨一个交代。”

(原题:杭州一外公挺身拦小偷,2岁外孙被小偷碾死!新闻会被忘记,但他永远失去了孩子)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