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帕卡”登陆前夜玩冲浪 深圳男子被困海上两小时险获救

央广网深圳8月26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郑国雄 林国浩)8月25日晚23时许,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盐田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台风“帕卡”登陆前夜巡查海区时,及时解救一名开摩托艇冒险出海冲浪的男子。

当晚,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盐田边防派出所官兵驾艇在海上巡查辖区渔船民群众回港避风情况。当执勤快艇巡逻至深圳市盐田区填海区附近,发现不远处海面有处微弱灯光在闪烁。执勤官兵驾艇走近后发现,有一名男子乘坐摩托艇出海玩冲浪,由于不熟悉海况,摩托艇螺旋桨被渔网缠住,无法动弹,这名游客在出海时又没有携带通讯工具,只能打摩托艇上的警示灯求救。由于该名游客遇险的地方是填海区,水位不深而且礁石较多,该所官兵到达后观测好地形,小心翼翼接近并将缆绳绑在摩托艇上,后将摩托艇拖离该片海域,顺利解救了该名游客并将其带回到游艇会上岸,同时对其不规范出海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名男子对边防官兵表示万分感谢,并称已经被困近三小时,如果没有边防官兵及时搭救,在摩托艇电力和燃油耗尽的情况下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