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生录取通知书中夹带培训机构宣传单,泰州教育局:邮政干的)

自己即将升高一的孩子收到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内,竟然夹有一张民办培训机构的宣传单。

近日,江苏省泰州中学、泰州二中、兴化中学等多所学校家长反映称,他们孩子收到的新生录取通知书里竟出现了同一家教育机构的宣传单。

对此,泰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顾勇对澎湃新闻回应称,录取通知书的发放主要由教育局招生办负责,学校没有权利在录取通知书中投放宣传单。

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莫先生回应称,经调查核实,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投放广告并非教育局所为,而是与教育局招生办存在合作关系的邮政局单方面的行为。

对此,中国邮政泰州市分公司文创中心负责人吉彬表示,由于某培训机构在邮政公司近年来的爱心项目中付出较多,邮政公司出于回馈的目的,才帮它免费打了“广告”。

学校:校方只负责在录取通知书上盖公章

泰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顾勇说,学校于6月29日发放了658份录取通知书。但接下来的几天内,学校并没有接到家长的相关投诉。直到7月2日新生报到当天,有部分学生家长对在场老师提出质疑后,校方才了解到有这一情况发生。

而江苏省泰州中学、江苏省兴化中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表示,学校对新生录取通知书里夹有教育机构宣传单一事,并不知情。

“录取通知书的包装、邮寄都不是学校负责的。”泰州市第二中学副校长顾勇说,新生的录取通知书由教育局招生办安排快递公司统一发放。学校的工作任务只是派招生老师到录取现场,同时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盖上本校的公章。

因此,顾勇表示,在新生录取通知书里放置教育机构宣传单的行为,学校既没有参与,也不知情。

“我校已经向教育局反映此事。”顾勇说,鉴于家长反响强烈以及学校声誉受到影响,学校希望市教育局能够协助澄清此事。

教育局:广告纸进入官方渠道有违常理

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莫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在得知网民所反映的情况后,工委办立即从教育局各科室了解情况,对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各个环节进行调查。

莫先生说,经调查核实,在新生录取通知书内放置宣传单的是当地邮政公司,而非教育局招生办。

莫先生表示,对于高中新生录取通知书内是否能够夹带商业广告,教育主管部门还没有出台具体的规定。

“但邮政公司的行为是欠妥的。”他说,录取通知书发放的过程应当是严肃的、正规的,教育机构的广告不该进入官方渠道。

澎湃新闻从泰州市教育局招生办获悉,招生办与中国邮政泰州市分公司保持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双方也签订了免费邮寄录取通知书的相关协议。

目前,泰州市教育局招生办已与邮政公司展开交涉,希望邮政公司妥善处理此事。

邮政公司:免费寄送录取通知书有困难

澎湃新闻从中国邮政泰州市分公司了解到,泰州市大部分中学录取通知书的包装、邮寄工作都由该公司负责,通知书内的宣传单也确实是该公司所放。

“关于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公司采用的是第三方付费模式。”中国邮政泰州市分公司文创中心负责人吉彬说,邮政公司免费给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没有向学校、教育局收取任何费用,而是选择一些公益机构作为赞助商。

对于为什么选择这家教育机构,吉彬说,该机构在邮政公司近年来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项目中无偿捐赠了许多图书和食品。考虑到学生存在课外辅导的需求,公司今年就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回馈”。

“后来我们也发现了这种做法存在问题。”吉彬说,公司的本意绝不是为教育机构做宣传,而是为新生入学提供一些帮助。为此,邮政公司专门印制了“高中新生实用手册”放进录取通知书中,其中包括假期安全、入学注意事项等内容。

吉彬表示,邮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